党建引领

主题教育专栏
理论学习
党建动态
廉石洁安
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推荐
大讨论意见箱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阅读推荐

石家庄片区“防疫一线党旗红”在行动

2022-03-31 14:57   作者:马小华 来源:石安分公司-石家庄所机关

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闻风而动脚步匆匆,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为守护万家灯火奋战着,为战胜疫情那一刻坚持着。行动是最有利的带动,示范是鲜明的垂范。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石家庄片区各党支部及全体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模范带头作用,在疫情防控面前践初心担使命,用行动将党旗安插在疫情防控前沿,将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

疫情防控期间,石家庄片区各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着力发挥所属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党支部凝聚党员,以党员带动职工群众,上下齐动员,夯实防控阵地。

包保履责,强化实干担当

高邑站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先锋领导和战斗堡垒作用,采取网格化包保监督责任制,将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督导进一步细化明确到每名党员身上,按照每名党员的职责特点和业务相关性划分监管区域:围绕健康监测、严遵防护开展监督:紧盯全员个人防护,随时抽查人员是否按规定戴口罩、手套、护目镜等防护用品上岗,是否按要求登记个人体征信息、出入记录等;围绕环境消杀定期开展督导:紧盯办公场所、收费岗亭、收费介质是否按要求按流程进行消毒操作;围绕人员信息报备开展检查督导:紧盯各项报送是否及时准确,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

2022-3-29-高邑站-党员刘大鹏在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2

持续加强清扫消毒,打好战“疫”

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营造洁净、文明、和谐的人居、工作环境,提升高速公路整体形象。元氏站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重点对收费岗亭、收费车道、收费区域厕所等部位的卫生死角进行了全面清理消杀,筑牢疫情防控根基。对站区周边边沟和匝道圈内的枯草、白色垃圾进行了捡拾,并对边坡的土层进行了平整,使收费站及周边的环境卫生焕然一新。

元氏站:防疫清扫2 (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为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藁城兴华路收费站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旗帜引领作用,带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所有党员干部带头抗击疫情,哪里需要他们,他们就在哪里。他们是消杀员,每天在办公楼总能看到他们拿着喷壶对公共区域进行酒精消毒;他们是运输者,每当防疫物资运来,他们二话不说撸起袖子就开搬,只为第一时间能确保物质供应充足。

疫情防控演练 压紧压实责任

为将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好,石家庄南站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进一步加强全体人员疫情防控责任。活动中将本次演练分成五个小组,党员带头对办公区域、隔离点等位置进行消杀;对进出入站区的人员进行测温、验码、登记等,若在排查过程中发现有特殊情况的人员需进行隔离,并详细记录其行动轨迹,交由疫情防控部门人员做进一步核实工作。

2022.3.29-石家庄南站-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演练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党员是党的肌体细胞,是党的战斗力的基础,在没有销烟的战场中,石家庄片区全体党员干部在战“疫”中践行初心使命、联系服务群众、认真履职尽责、奋勇担当作为,用行动让胸前的党徽熠熠生辉。

抗疫主心骨---王新平

王新平同志主动克服家有老父亲需要照顾的困难,不畏严寒、不惧风雪,按时到岗,全天轮流值守,与我站收费员并肩战斗在一线,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在一线的作用,进一步充实了赵县西站疫情防控力量,确保管控到位、措施落实到位。并积极筹措防疫物资,他带领站值班人员端上热乎乎的饺子慰问了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防疫工作者,送去温暖,送去祝福!

在疫情防控当前一线党员勇担当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石家庄东站康雨深知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和收费班班长,牢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

控制疫情关键在防控,在交接班前,康雨仔细地将领用的CPC卡、备用金、票箱等进行消毒,给当班人员测量体温,仔细检查当班人员是否带好口罩、护目镜、手套等防护用具。上岗前,他利用班前会向当班人员传达上级关于疫情工作的指示精神、安全防护措施、消毒工作的注意事项,以及通告疫情病毒扩散信息,提醒大家少外出、勤洗手、多通风;在岗上,他不仅忙碌地清洁设备、消毒设备、主动帮助收费员消毒CPC卡和钱币,还主动向过往司乘人员宣传传染病防控基本常识和预防知识,科学防控疫情。下班后,他再次检查当班人员体温是否正常、按要求做好废弃防护用品销毁等工作。 

石家庄东站:防疫期间做好消杀工作 (2)

思想认识走在前 迅速行动战“疫”情

战“疫”集结号一吹响,栾城东站党支部以高度的敏锐性和责任感,提高站位、快速反应,成立了党员战疫先锋队,党员戴党徽、亮身份,在人员排查、站区防护、防疫宣传、统计上报等环节中始终奋战在第一线,全力守护着收费站稳序运行和员工的平安健康。

疫情防控一线在哪里,党员干部就在哪里。每名党员都是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都成为了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