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行业动态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邢衡邢台分公司“三必须”强化法律审核 筑牢依法治企基础

2022-03-30 09:09   作者:孔瑞克 来源:邢衡邢台分公司-审计法务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着力提升依法治企能力和水平,推动法治工作迈向更高台阶。邢衡邢台分公司以“三个必须”为重要抓手,强化三项法律审核,夯实法治工作基础。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分公司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一是重大决策必须法律审核。全面规范依法决策程序,明确规定党委会、经理层的权责边界及工作规则,健全重大决策的工作机制,提高依法决策、科学决策、依法治企的能力和水平,有效防范决策法律风险。重要决策未经法律审核,不得进入决策、审批程序。

二是重要合同必须法律审核。全面审核合同内容,重点对合同目的、合同标的、双方权利义务、合同违约责任、争议解决、约定管辖和保密条款等合同要素,是否违反法律、法规、规章及政策规定,确保合同内容严谨无瑕疵。重要合同未经法律审核,不得签约。

三是规章制度必须法律审核。严格把法律审核贯穿于规章制度建设的全过程,把握规章制度法律审核中的敏感点及注意事项,对规章制度立、改、废的全过程进行有效控制,真正实现从源头上防范法律风险。规章制度未经法律审核,不得发布执行。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