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阅读推荐

徐水北收费站:水泥罐爆胎着火,紧急处置保安全

2022-03-29 17:04   作者:由雯 来源:荣乌分公司--徐水北收费站

3月29日,徐水北收费站迅速反应紧急处置了一起车辆起火事故,人员及财产未发生任何损失,确保了站区安全和谐稳定。

中午12点30分左右,一辆涞源方向下道的六轴水泥罐车右后方有阵阵白烟飘出,并快速从ETC车道下道,收费一班疏导人员发现后立即上报收费班长,同时快速到ETC车道岛头拦截货车提醒司机检查车辆。由于车速过快,还未来得及拦截,车辆驶离车道时右后方轮胎已出现火苗,伴随着火势增大,一声巨响传来,车胎爆炸并剧烈燃烧,浓烟不止。岛头疏导人员被滚滚黑烟围住。此时,收费站长已启动应急预案,赶到了现场指挥救援。

QQ图片20220330093108

所有人员协调分工。现场人员利用车道灭火器对燃烧车辆轮胎紧急灭火,后勤人员将办公楼内灭火器调运至车道,值班人员拨打119报警并协调养护工区洒水车进行救援,疏导人员开辟紧急出口供其他车辆安全驶离收费站并预留消防专用通道。由于罐车右后方车胎爆炸,火势很大,扑救的过程中极有可能发生次生事故,事态紧急,大家争分夺秒向火势发起猛攻。13点左右火势得到了有效控制。几分钟后,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对车辆进行了专业处理。处理完毕后,消防人员对收费站救援工作表示赞许和敬佩。罐车司机也激动地表示:“如果没有你们收费站工作人员的快速反应和全力救援,我这车就烧没了,太感谢你们了。”

QQ图片20220330093043

救援结束后,收费站长组织人员将事故现场进行清理,查看有无人员受伤及设备损失。事故救援过程中,徐水北收费站反应迅速,处置果断,协调有序,收费车道快速恢复正常通行秩序。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