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安全管理
疫情防控

阅读推荐

泗庄收费站:强化责任担当 细化工作举措 坚决筑牢防疫安全屏障

2022-03-29 22:34   作者:尉利欣

3c41bb4d457cdb121a45052ed11ce7c

  为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运营管理公司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进一步织密站区安全网近日,泗庄收费站进一步优化工作思路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召开专题会议,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将疫情防控工作当成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完善工作方案,细化应急预案,加强站内管理,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全体职工思想统一、行动一致。

二是加强个人防护。收费人员坐岗期间必须佩戴口罩、护目镜、一次性手套等防护物品每天对车道、岗亭等区域进行无死角式消杀进行绿通查验时务必加强个人防护,避免直接接触货物,验货结束后要对核验设备、衣物、防护用具进行彻底消毒,保证“一车一消”,避免交叉感染。

三是做好票、款、卡等介质消杀工作。全体职工要认真学习《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四版)运营管理公司《环境消杀管理制度》等有关规定要求,切实做好CPC卡、ETC卡、票、款等介质的消杀工作,持续坚持“一卡一消、每车必消、出入尽消”的原则。

    四是提高效率再创新。为了提升移动支付效率,让司乘人员快速通行,泗庄收费站自制遮阳板,固定在移动支付设备上方,同时张贴“温馨提示”,提醒司乘进行移动支付时把手机界面亮度调高,进而提升移动支付效率,同时也避免了收费人员与司乘间接接触。

五是严格人员管控。设置门卫防疫岗,严格做好返岗职工的登记、测温、扫码、消毒工作,要求职工非必要不外出,休班人员尽量减少外出,不扎堆、不聚集,降低接触风险

是保障物资充沛。加强疫情防控物资管理,规定地点存放,专人负责管理,做好入、出库登记,科学统计消耗量,确保口罩、消毒剂、洗手液以及必要情况下使用的专业防护服等防护物资储存充沛。

    下一步,泗庄收费站将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地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任务,不折不扣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站区安全屏障,以始终不渝的决心与果断坚毅的行动坚决打赢这场持久战。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