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风采

学习交流
文苑荟萃
职工才艺

阅读推荐

固安西收费站:雷锋精神不是“雷”和“风”

2022-03-29 22:20   作者:周丽丽

    过春风十里,尽荠麦青青。雷锋月,如期而遇,再一次以时间节点的形式,赋予了雷锋精神厚重的仪式感。

    进入三月全国各地以多种多样的形式学习雷锋精神传承榜样力量。其中,孝老爱亲保护环境道德友善等都有涉及可以说,雷锋以家喻户晓的方式被人们所熟知、所纪念,其影响深远与一年一度的短暂“热潮”形成了鲜明对比。

    雷锋精神静谧而美好它不应该是暴雨前的惊雷,一闪而过;不应该是沙尘般肆虐的风,席卷而来,扬尘而去。应像一股源源不断的清泉,永远涤荡人心;像一把尺子,丈量着我们的道德、精神和价值这股劲儿应该是坚定而永恒如同他的钉钉子精神一样。

    雷锋精神是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雷锋同志用有限的生命留给我们一辈子的精神财富需要我们发扬承,需要我们注入血液浸润灵魂。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