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乡村振兴
志愿服务
疫情防控

阅读推荐

疫情防控战役中的靓丽“风景线” -京秦分公司青年防疫志愿者

2022-03-29 16:04   作者:甄旭明

   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有这样一支年轻有朝气、积极有担当的队伍,他们甘做志愿后勤兵,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唐、秦两地疫情爆发后,他们积极响应号召,奋勇向前,主动投入到疫情防控战斗中。

3月23日晚6点,随着分公司总部大院全面封闭,预示着海港区的全员核酸已正式开始。

核酸

因事发突然,等待做核酸的人都显得很焦虑,甄旭明、王佳二人负责信息采集工作的同时,还要忙着稳定大家的情绪。“是院区内有确诊病例或者密接了吗?”“院区什么时候能解封啊?”,类似这样的问题不知回答了多少遍。“你好,姓名***,身份证号****” 为了确保信息采集准确,需要一一进行核实,尤其是遇到年纪大的居民,需要放慢语速,一句话可能要重复两三遍。为了维护好现场秩序,提醒大家保持一米线距离,提醒提前出示电子健康卡,刘晓娜在长长的队伍前后根本停不下脚步。眼看医护人员忙不过来,在队伍中准备做核酸的南海鹏主动上前帮助医护人员准备采样棉签,十个一把,分拨放在采集桌上,方便医护人员快速使用。王晓倩见有的人做完核酸后忘了登记,立马前往登记台做起了核酸登记表“监督员”,提醒、招呼大家做完核酸前来登记,为后期人员检测核实、人员数量统计提供了有力支持。当得知院里有几户家庭因家人行动不便,需要入户采集,王春光同志主动提出帮医护人员引路入户进行核酸检测。

3月25日、26日院区分别进行了第二、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办公室物业单伟峰、门卫值班的张硕、代强、张慧、涂鑫鑫不辞辛苦,早上五点四十就拿着喇叭当起了院里的“播报员”:“临时接到社区通知,早上六点高速家属院准时全员核酸,请大家做好准备”“院里的亲朋好友还有没做核酸的吗,请抓紧时间下楼做核酸。”

门卫

就这样在核酸检测过程中,分公司自发组建了一支11人队伍,这支队伍被大家亲切的称作“青年防疫志愿者”。

2名医护人员,1个半小时时间,完成高速大院小区373人核酸检测。这速度惊呆了在场的社区、街道公务人员和随后赶到的医院护士长,事件背后是大家精心的组织和默契的配合。

本次唐、秦两地疫情,京秦分公司涌现出了一批青年防疫志愿者,他们或在单位或在社区、小区服务,无论在哪里,他们面对疫情挺身而出,奉献担当,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正是有这样的力量源源不断的汇聚到一起,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取得这场“战疫”胜利的信心。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