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京雄要闻
媒体聚焦
宣传视频

阅读推荐

全面督导,压实责任,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2022-03-29 14:53   作者:李晴

微信图片_20220329144531

       目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压力持续增大,为全力保障运营管理公司疫情防控形势平稳有序,近日,运营管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封晓黎、纪委书记李凯到沿线各收费站、工区及管理中心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再督导再检查。

        每到一处,党委书记、董事长封晓黎,纪检书记李凯都深入现场仔细查看门卫信息登记、体温监测、值班值守、消杀记录、防疫物资储备及领取等情况,并现场听取了各站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李书记指出各单位要严格落实集团纪委下发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文件要求,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对内加强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对外加强与属地防疫部门联系,不折不扣落实有关政策,确保防控到位。

        封书记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从严筑牢思想防线。各单位要清醒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强化忧患意识,加强引导,让每位职工树牢“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压紧压实防控单位、个人责任,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二是从严做好动态排查。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形势,根据全国各省、市公布的疫情最新动态,全力做好职工及家属活动的动态排查。严格落实“双报告”制度,配合属地做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居家健康检测等防控措施,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风险。三是从严抓好人员管控。全体干部职工严格执行“两点一线”上下班模式,禁止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在单位期间严格落实“封闭”管理,因特殊原因确需外出的,要严格执行请示、审批、报备、返岗、归档五个环节的闭环管理流程,坚决织密疫情防控网。 四是从严落实个人防护。各单位重点岗位人员要时刻树牢“晴天带伞,撑伞避雨”的防护意识,强化落实佩戴口罩、手套、护目镜的个人防护措施常态化。同时要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原则,配足配齐2个月的防疫物资储备量。五是从严执行消杀工作。坚持“人物同防”,严格落实环境、物品消杀工作要求,紧盯物体传播风险,定时做好CPC卡、巡查车辆、配送车辆等消杀工作,坚决阻断介质环境传播风险。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