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承秦

阅读推荐

满腔热忱助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 ——记承秦分公司抚宁北收费站张圣琛

2022-03-28 13:52   作者:王菲

近几日,小岛的疫情紧张起来。

张圣琛,是河北高速承秦分公司抚宁北收费站的一名普通的收费人员,居住小区被封控后,他这个热心肠闲不住,立刻报名了社区志愿者。按照社区统一安排,他每天早上四点半起床,五点集合分组,领取防护服和装备,六点开始辅助医护人员为社区人员做核酸检测,八点半开始对次密接人员进行上门核酸检测服务。张圣琛所在小区存在次密接人员共有8户17人,尽管他们分别住在不同楼层不同单元,张圣琛逐个爬楼、挨个敲门为他们扫码登记,丝毫不觉得劳累。下午督导居民在家隔离不要外出,同时热情询问各家所需,然后为各家各户送菜送水果。小区居民的吃喝有保障,张圣琛也放心了许多。晚上在疾控中心开会,听从统一部署,八九点钟能安心地吃上晚饭。

21ca4467980388f1518930bd723183d

这是社区志愿者忙碌的一天,充实而有意义。

在三天时间里,据不完全统计,张圣琛辅助为1498人次进行了核酸检测服务,为200余户人家送去日常所需。

98e41d04d14d3259476541df61b6eda

本就是瘦高身材的张圣琛,三天时间里瘦了七斤,但干劲十足,能量满满,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

ff7d447f6d9fecf716413bacdf3e085

平时站里谁有困难了,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找张圣琛帮忙。张圣琛,一枚妥妥的90后,年龄虽不大,但人缘极佳。听说谁有困难了,他总是第一个站出来帮忙。同事的车没电了,他第一个拿好工具,帮忙接电;同事家房子装修,他马上介绍靠谱的装修师傅;班组里有同事不舒服时,他总是争着多工作一会。他是一个热情的人,在工作和生活中,尽情散播着光和热,践行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责任和担当,用火热青春和不懈奋斗,努力做一名有益于社会和人民的新时代好青年。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