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纪检监督
廉洁京秦
群团工作

阅读推荐

在深化改革创业创效上彰显新时代党员风采

2022-03-28 09:42   作者:京秦分公司-唐山管理所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作为新时代年轻党员,我们要谨遵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和殷切嘱托,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忠诚的政治品格、昂扬的斗争精神,过硬的担当本领,新赶考路上奋进者的姿态,努力在河北高速深化改革创业创效上彰显出新时代党员风采。 

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把绝对忠诚注入灵魂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年轻干部接好班,最重要的是接好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班”。

中国共产党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政治灵魂,是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员精神上的“钙”,只有坚定这份信仰、坚定这份信念、坚定这份忠诚,只有在立根固本上下足了功夫,才会有强大的精神免疫力和精神抵抗力。

身为省属重点骨干企业的一名基层普通党员,我们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我国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的精神内涵。国有企业党员、干部不论工作在什么岗位上,必须高举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工夫,要常学常新,常修常炼、常悟常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围绕集团公司“十四五”规划和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部署要求,坚持“党建引领、高速先行、永争第一”的原则,全体党员唯有牢记第一身份,才能在全面深化改革中注入新的动力,才能在创优争先上旗帜鲜明,才能在作风落实上头脑清醒,“当先锋、打头阵、做表率、树形象”,时刻以实际行动传递信心和信仰、凝聚奋进的精神力量。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务必保持政治清醒,务必做到不跑偏、不走样、见实效。

增强过硬本领,常葆精进之心,把担当实干融入血脉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担当和斗争是一种责任,敢于负责才叫真担当、真斗争”。

“肩扛千斤谓之责,背负万石谓之任”,担当是履职之要。敢于担当,体现的是作风和勇气;善于担当,体现的是本领和能力。增强过硬的担当本领,要切实把稳思想之舵、苦练真功实学、常葆精进之心、补齐能力短板、力戒形式主义,要学会在艰难中磨练提升,在逆境中修炼完善,要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在平凡的岗位上,脚踏实地、奋发进取,努力创造无愧于心、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党的一流业绩。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建公,在 2022 年“三会”总结讲话中提到要“精业务”重点指出:“作为一家企业,说企业话、做企业事是对我们最基本的要求”提出全面贯彻“五自”经营理念,加快企业化进程,向企业化迈进。职业之行,始于热情,作为党员我们要带头树立市场意识、效益意识、竞争意识、忧患意识。扪心自问用好“三把尺自量”,“纵尺”清醒看到自身工作作风、工作水平和工作成效与改革发展要求的差距。“横尺”清醒看到我们的工作与其他同事的差距。“标尺”清醒看到我们工作实际与同行业、单位工作大局要求的差距。在深化改革中充分发挥出基层党员的模范带头、带动作用,以“绣花精神”促精细,以“工匠精神”强标准,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用实际行动真正做给一线看,带着一线干,帮着一线办,持续推进改革的动力和创新创效的能力。

不忘初心使命,强化廉洁守正,把为民情怀刻入骨髓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守住守牢拒腐防变防线,要层层设防、处处设防”“要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

无论在任何岗位上,全体共产党员都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都要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衡量党员的根本标准。

作为一名具有15年党龄的年轻党员,我想守好“五关”首先有必要照好“五面镜子”,如此才能正“衣冠”。一是照好党章之镜。党章是党的根本和最高行为规范,是党员干部言行的标尺。党员要时不时的加强学习,经常用它照照自己的思想,进而规范自己的言行,锤炼党性修养,才能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二是照好法规之境。常照法律、法规、规章制度之镜,可以强化遵纪守法意识,提高学法用法守法能力,方能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做人做事,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才能明辨是非,克己慎行。三是照好历史之镜。历史是一面镜子,鉴古知今,常照历史之镜,不但可以汲取历史智慧,总结发展规律,更能深刻了解世情、国情、省情、行情,在新的历史时期清醒地看到自己的责任与担当,在继承历史中实现与时俱进,才能正确去审视当前工作思路的清晰性,方法的科学性和发展的前瞻性,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四是照好典型之境。工作生活中的先进典型是时代的旗帜,是我们努力赶超的方向,以先进典型为镜,自身可以查找不足,学有所思,行有动力。让学习先进和争当优秀真正成为一种精神理念、一种自觉习惯、一种工作常态,进而营造出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五是照好群众之镜。以群众为镜就是以民为本,满足人民群众安全、快捷、优质的出行需求就是我们努力的目标,这就要求我们要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把服务想细做实,想群众所想,扶群众所困,帮群众所难,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多思考、多学习、多反省,这样才能在工作上有所作为,在为民办事上有所突破,在企业发展创效增收上有所成效。                                                            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奋斗“十四五”规划、奋进新征程。2022年是河北高速集团“三步走”战略关键之年和“深化改革年”,也是京秦分公司深化改革、加快企业化进程的关键之年。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新要求,全体党员要高扬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先锋形象,立足岗位、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才能在新时代改革之路、新征程创业之路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真正为河北高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唐山管理所党总支组织委员:李志国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