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承秦

阅读推荐

隔河头收费站:建设站区文化墙 树立新风展新颜

2022-03-28 14:01   作者:承秦分公司 宋静杰

为深入推进站区文化建设,进一步打造“学习型站区”,3月18日上午,隔河头收费站召开站区文化墙规划研讨会,会议由站长主持,全体在站职工参加。

会上,站长首先介绍了文化墙建设的重要性,指出文化墙作为一种传统的传播载体,对发挥好教育、传承文化、美化环境都具有巨大作用。浓郁的文化氛围、和谐健康的工作环境,又是一个收费站的文化积淀和底蕴,它不仅对职工的学习生活起到良好的调节作用,还对全站职工综合素质的提高具有重要意义。随后,与会人员对文化墙规划建设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可以根据收费大院外墙块数确定展板个数,每个展板为一个主题,突出党建工作引领带动中心工作,在两者充分融合的基础上,添加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延伸服务、扶贫助困等板块,进一步创新理念,宣传文明,彰显特色。经过最后充分的研究讨论,经李站归纳总结,确定了十块展板,每个展板的主题名称分别为:团结敬业有信仰 凝心聚力建站区、修身养德树正气 反腐倡廉强党风、心系职工办实事 支部共建暖人心、位卑未泯济民志 立足岗位强担当、夯实基层抓党建 蹄疾步稳求创新、坚定不移守底线 居安思危保安全、科学施策筑防线 阻击疫情卫家园、材优干济塑形象 服务司乘业务强、才德兼备展风采 拔群出萃勇争先、春诵夏弦养心性 团结互爱聚人心。

目前,文化墙的建设已经有了初步规划和设想,但建设工作依旧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下一步,隔河头收费站将根据展板主题内容增添符合要求的照片、文字、宣传标语等,努力打造为职工工作生活提供良好场地,又增强职工文化学习氛围的靓丽风景线。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