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司要闻

张建公董事长到工程技术公司(养护分公司)调研

2022-03-24 00:00   作者:李治明

3月24日上午,河北高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建公到工程技术公司(养护分公司)调研。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形式,了解工程技术公司(养护分公司)机构设置、人员构成、战略规划、主营业务开展、养护体制机制改革、经营业绩指标完成情况以及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意识形态、安全生产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就组织建设、目标任务、产业布局、成本控制、养护改革、安全管理等多个方面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张建公对公司组建以来的成绩和取得的效果给予肯定,并指出,工程技术公司作为集团公司多元发展“1+N”发展战略的主力军和“一条主线、三向发力”的大产业格局版块之一,拥有一套精干高效的管理体制,一支想干事、干实事的班子队伍,一种精打细算谋发展的思想观念,集团公司将对工程技术公司事业发展上大力扶持,助推公司各项事业取得快速发展、跨越式发展。

张建公对工程技术公司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树立信心争一流。要抓住基建行业发展黄金期,树立远大目标,抢抓难得机遇,要充分利用现有基础条件优势和集团公司资金支持优势,在同行业中力争上游,将公司打造为河北高速的“名片”。要加强宣传力度,在同行业、在省内树立良好企业形象,扩大知名度,吸引优秀人才,实施人才动态管理。要树立战略思维,站位全行业,放眼“十四五”,以高站位、大格局、宽思路、广视野,对公司“十四五”期间的发展作出全面系统,兼具前瞻性、科学性、可操作性的规划。

二是要转变观念,走出去对标。要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彻底打破“身子进了企业,脑袋还停留在事业”的僵局。要聚焦企业管理、战略规划、成本控制、体制建设等方面,重点选取几个体量相匹配、发展模式相类似的同行业先进国企、央企、民企进行对标,借鉴经验、找出差距。通过对标,真正降本增效、提质提效。

三是要精细管理创效益。要贯彻“五自”经营理念,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抓手,真正算清成本控制这笔账,做到心中有数、脑中有策、手中有招,为决策提供依据。要建好组织体系,建立项目实施机制,完善激励体制,要做到一级对一级负责,制定切实有效、贴合实际的薪酬管理办法,每一级都要通过薪酬去激励,切实发挥全体干部员工的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

集团公司办公室、党委组织部、战略规划部、财务管理部、运营管理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工程技术公司(养护分公司)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总部各部室负责同志,河北邦达公司、河北联蜀公司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