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理论学习
党建动态
党旗飘扬
廉石洁安
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推荐
大讨论意见箱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阅读推荐

石安分公司纪委召开工作会

2022-03-24 18:32   作者:王琳 来源:石安分公司-纪检监督室

3月24日,石安分公司纪委召开工作会。分公司纪委书记刘福建主持会议,纪检监督室全体人员参加。

会议针对分公司纪委《“廉洁文化建设年”实施方案》展开头脑风暴,就“廉石洁安”文化品牌的内涵和外延集思广益。《“廉洁文化建设年”实施方案》共有6部分组成,包括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实施范围、主要内容、主要任务、工作要求。“廉石洁安”文化品牌,解释为:“廉”,廉正、廉明,以廉为本、清廉自守。“石”(通“实”),朴实、忠实,务实笃行、实干兴邦。“洁”,纯洁、洁净,洁身累行、洁己奉公。“安”,平安、安定,安贫乐道、安分守己。“廉石”源于三国时期太守陆绩任满还家时将大石压船顺利平安返家的典故,“洁安”为廉洁安宁、和谐稳定、身心安顺之意。“廉石洁安”,只有廉洁做人、干净做事,内心才会安然、安定,只有加强廉洁自律,才会“一路”平安、“一生”平安。“廉石洁安”廉洁文化品牌,暗含“廉洁石安”,有典故、有内涵、有渊源,一字、两字、四字均有独特涵义,深刻发掘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克己奉公、清廉自守的精神境界,充分体现了高速特色、石安亮色和清廉底色。

会议指出,一要充分认识开展“廉洁文化建设年”活动的意义和目的,促使党员干部职工认同廉洁从业的价值理念,增强道德分辨能力,将廉洁理念外化为实践,择廉而从,抵制腐败思想侵袭,构筑起预防腐败的道德防线。同时面向分公司褒扬廉洁行为,鞭挞腐败现象,扶正祛邪,培育深厚肥沃的廉洁文化土壤,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二要加强对“廉洁文化建设年”活动的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各级党组织要把抓好廉洁文化建设作为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内容,动员各种力量、统筹各种资源去筹划开展。三要紧密结合基层单位工作实际,围绕“廉石洁安”文化品牌创建,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洁活动,深入挖掘具有当地特色的廉洁文化,使廉洁文化融入单位治理中,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再落实、再推进、再提高。

微信图片_20220325155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