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阅读推荐

京哈北线分公司志愿者: 战疫情 唐山必有我!

2022-03-24 19:18   作者:史诗 王建平 祖纪璇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党委办公室

乍暖还寒,日益严峻的疫情形势让唐山这座城市被临时按下了“暂停键”,全市封控工作、全员核酸检测全面铺开,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悄然打响。

image001

面对防疫人员紧缺的情况,京哈北线人始终秉承着“爱高速 做贡献”的河北高速精神,在做好居家办公的同时,职工们积极投入到了志愿服务中,逆行奔赴战疫一线,化身成一个个“大白”,将爱延伸到了街道、社区、住户家中,服务群众万余人,为抗击疫情做出了积极贡献。

尹国强:退伍不褪色,抗疫必有我

“我不会讲什么大道理,也不会说什么漂亮话,只知道我是一名退伍军人、一个共产党员,这个时候就应该站出来。”京哈北线分公司养护工区养护工尹国强说。

image003

作为一名有着17年军龄的退役军人,在唐山地区防疫战打响之际,尹国强主动到所在社区报名参加志愿服务,负责协助社区值勤站岗、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和运送物资等工作。

image005

在短短几天里,他积极协助社区维持1000多人核酸检测秩序,为居民运送各类物资30多次。这个不善言辞的“老兵”,用他的实际行动把对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牢牢地写在了战疫一线,彰显了“模范带头、冲锋在前”的光辉本色。这朴实温暖的身影,给社区的群众带来了满满的安全感,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一份力量。

王坤:有城才有家,抗疫必有我

“我是土生土长的唐山人,我相信大家只要心连心、手牵手共同抗疫,就没有跨不过的坎、翻不过的山,我也必须为我的城市做点什么,因为有城才有家。”京哈北线分公司总部职员王坤说。

image007

王坤所在的世纪龙庭小区处在高新区,人口众多,人员密度大。3月19日早,王坤就主动找到社区楼长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在核酸检测时配合医护人员做好登记扫码和秩序维护工作。当晚在社区微信群中,他发现个别住户生活物资紧缺,就不断打电话询问周边超市、商店是否能够配送。

晚上9点,物资终于被运到小区门口,他又挨家挨户为大家分发。“谢谢兄弟,不然今晚我们全家就得饿肚子了,你看你们志愿者还需要人吗?明天我也去。”在他的带动下,更多的人投入到了志愿服务中。

image009

当他了解到社区中志愿者虽然较多但无人组织,就主动向社区书记汇报愿意担任起志愿者牵头人的工作,合理调度志愿者岗位,让更多的志愿者能够最大限度的发挥自己的光和热。他耐心接听居民电话,与上级单位沟通为急需就医的人及时派出救护车予以救治,协调志愿者保证各类物资及时送达,几天来,他帮助人民群众解决问题120余项,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河北高速京哈北线人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张萌、张馨元:青年应有为,抗疫必有我

张萌、张馨元是京哈北线分公司基层单位的两名青年女性职工,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她们撑起了“半边天”,展现了“她”力量,绽放了“她”风采。

image011

“我平时的工作就是服务司乘,和社区工作人员的性质其实是一样的。为了有更多的时间服务群众,这时候真的不舍得多喝一口水,多吃一顿饭,不然防护服也浪费了。”京哈北线分公司信息调度员张萌说。

image013

住在路北区韩城镇的张萌所在的小区居民很多在盛华水产市场、君瑞海鲜市场工作,疫情突发后,封控的居民楼较多,社区工作人员压力甚大。面对此情况,她选择了逆行向前,化身社区“服务员”,与医护人员一道为更多需要的居民提供帮助和服务。

image015

“如果有需要,我愿意贡献一份绵薄的力量。”在看到玉田县青年志愿者发起的抗疫志愿服务的倡议书后,京哈北线分公司玉田北养护工区办事员张馨元主动联系社区网格员,义无反顾的加入到了志愿者的行列中。

image017

“生活的意义在于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青年人要担起青年人的责任。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虽然我能做的只有帮助工作人员登记信息、清点人员,但是我相信在大家众志成城的努力下我们很快就能战胜疫情,继续感受春暖花开的明媚生活。”张馨元说。

张新超:党旗耀我心,抗疫必有我

image019

“家里的叔叔是一名共产党员,在2003年抗击非典的时候,他始终坚守在一线,哪里有需要,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忙碌的身影,那时,我就立志要做一个像他那样的人。”京哈北线分公司总部职员张新超说。

image021

张新超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几年前就加入到了社区志愿服务的队伍当中,这次疫情初期,他更是冲锋在前,在路北区钓鱼台长宁社区负责门岗守卫、物资派发、协助医务人员采集核酸等工作,并带头承担起一名80多岁独居老人疫情期间的照料工作。

image023

几天下来,他在志愿服务的实践中进一步感受到了叔叔当年的责任与担当,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为社区广大群众服务的行动更加自觉,努力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信念更加坚定。

高进:榜样伴成长,抗疫必有我

image025

“我现在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女儿五岁,儿子两岁半,言教不如身教,我希望疫情在他们的童年记忆里留下的不仅仅是‘病毒’两个字。”京哈北线分公司总部驾驶员高进说。

image027

高进家庭观念浓厚,注重家风、家教的他留下妻子一人照顾两个孩子,积极投身到疫情志愿服务工作中,主要负责路南区尚明社区生活用品配送、话务联络、协助医务人员采集核酸等工作。

image029

无声的行动胜过有声的呵责,几天来,高进早出晚归,协助医务人员采集核酸2000余人次,接打服务电话800余次,为社区群众配送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200余次,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榜样的力量悄无声息地在孩子们的思想里烙下了“爱党,爱国,奉献社会”的印记。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