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阅读推荐

京哈北线分公司:展现国企担当 合力抗击疫情

2022-03-24 18:24   作者:王建平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行政办公室

本轮疫情来势汹汹,形势严峻复杂。京哈北线分公司积极担当,勇于作为,切实把国有企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当前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逆势而上,应势而行,全力投入到此次抗击疫情工作当中。

微信图片_20220324154832

一是强化统筹部署,建立高效运行机制。分公司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密切关注属地最新疫情形势和防疫政策,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紧急视频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要求、再部署,建立了符合属地疫情防控要求的倒班制度,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晗同志严格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深入基层一线,驻扎到收费站,靠前指挥,带领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压实疫情“责任链”,织密疫情“防控网”。

微信图片_20220324154710

二是全面动员发力,彰显国企使命担当。分公司党委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书》,进一步筑牢一线防控阵地,充实疫情防控力量,在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的同时,切实保障好出行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广大居家管控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分公司号召,参与到属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将分公司的关爱延伸到社区、街道、居民家门口,服务群众万余人,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近千次,为属地抗击疫情做出了积极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324154655

三是坚持需求导向,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加强联勤联动,全力配合属地做好交通管制和站口检测工作,引导车辆安全有序通行。几天来,共服务防疫、民生物资运输车辆400余辆次,大幅提升了相关车辆的通行效率。分公司主动承担起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机关总部、各站区积极为周边抗疫工作人员、滞留司乘提供就餐、饮水、临时休息场地等服务200余次,为特殊时期在外群众送去了温暖,为一线抗疫战场注入了春日暖流。

微信图片_20220324154744

下一步,分公司将严格按照张建公董事长指示精神,进一步扮演好国有企业在社会中的角色,加强与属地沟通对接,全面落实“十个常态化”防控措施,切实做到准备充足、行动有序、执行有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