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宣大新闻
一线快讯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宣大分公司纪委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2022-03-24 17:01   作者:曹卫东

 3月21日,宣大分公司纪委书记庞莉梅同志带领疫情防控相关人员以“四不两直”方式随机对3个基层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检查组同志随机对阳原养护工区、阳原收费站和东城收费站围绕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值班领导在位及值班人员在岗情况、在岗人员是否规范佩戴护目镜、手套、口罩等防护用具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并传达了3月18日集团公司疫情紧急会议精神,要求各单位认真学习、严格落实,确保防控措施科学严密,执行到位。

庞莉梅书记对当前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求各单位“一把手”作为本单位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必须履行主体责任,做到亲自部署、亲自督导、亲自检查,把疫情防控工作做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特别是在近期省内疫情多点频发,各单位面对疫情复杂形势要迅速响应,快速进入防疫战斗状态,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抓到细处,引导本单位职工消除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要“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保障职工安全健康,保障道路通畅。二是要加强对职工的教育,让大家提高防控意识,认真做好自身防控,坚决服从单位和属地管理,切实履行疫情防控的职责和义务,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做到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单位负责、对社会负责。三是要求各单位开展一次自查,找出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短板,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并进行整改。四是要求全体职工要认真学习交通运输部印发的《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四版)要求和集团公司近期下发的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做到政策执行到位、措施落实到位、防控精准到位。五是要求基层纪检委员、监督员要充分发挥好“前哨”作用,加强对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等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六是要求要继续常态化落实人员排查管控,全体干部职工必须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跨省流动必须提前进行审批,严格执行人员流动、返岗“双报备”机制,精准掌握返岗人员行程信息,坚持每天上报健康码、行程码和体温。

下一步,宣大分公司纪委将继续严格落实集团公司党委、纪委、分公司党委的决策部署,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依托“监控+监督”工作平台,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坚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工作就推进到哪里,以严明的纪律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检查期间,庞莉梅同志还对纪检“监控+监督”工作模式进行了调研。


媒体矩阵

宣大分公司微信公众号

宣大分公司快手号

宣大分公司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