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行业动态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邢衡邢台分公司“四个原则”推进党员干部联系服务职工群众工作深入开展

2022-03-24 16:43   作者:葛淑燕 来源:邢衡邢台分公司-党委办公室

为深入推进“党建引领、高速先行、永争第一”工程,不折不扣将集团公司2022年“三会”精神落实落细,进一步增强做好职工群众工作的本领,切实打通党员干部联系服务职工群众“最后一公里”,邢衡邢台分公司认真开展党员干部联系服务职工群众工作。

本着“分层实施、点面结合、方便联系、易于沟通”的要求,围绕“建立健全领导责任机制、强化政治性,建立健全联系服务机制、坚持常态化,建立健全沟通协调机制、注重多维度”等主要内容,通过完善服务机制、创新服务方式、优化服务水平,推动联系服务职工群众工作落到地、跟到人、做到家。工作开展坚持遵循“四个原则”。

坚持结合实际。聚焦当前职工群众难点焦点,立足总部机关支部和基层站区支部的不同特点,坚持求真求实求细,从党员领导干部做起,尤其是各部门、各单位“一把手”做起,层层带头,层层跟进,在全分公司形成职工群众工作大家做的生动局面。

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分公司2022年重点目标任务和抓党建促发展暨中层干部会议中提出的“九抓”,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不照抄照搬、不搞假大空,科学制定方案,用实实在在的工作路径和具体举措,保证联系服务职工群众工作具有针对性和操作性。

坚持突出重点。始终围绕全心全意服务职工群众这个中心,坚持“职工群众有所需、党员干部有所应,职工群众有所盼、党员干部有所为”,把党员干部联系服务职工群众工作放在推动分公司整体发展稳定大局中去把握,从职工群众反映最强烈、带动效应最显著的事件和群体着眼,优先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优先解决带有普遍性、全局性问题。

坚持统筹兼顾。将党员干部联系服务职工群众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与谈心谈话活动相结合,与幸福站区建设相结合、与党建品牌创建行动相结合、与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相结合,做到每名党员都有联系对象,每名职工群众都有党员联系服务,进一步激发动力、凝聚合力、增添效力,推动分公司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