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阅读推荐

侯岩峰深入一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2-03-24 15:32   作者:周子彬

3月24日上午,青银分公司党委书记侯岩峰到铜冶收费站、稽核管理中心、窦妪收费站、石家庄养护工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侯岩峰实地查看了收费站一线工作人员的个人防护、病毒消杀、站口车流通行情况及绿通车辆验货作业,听取了相关单位关于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防控责任。各单位要将疫情防控作为首要任务来抓,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决杜绝消极懈怠情绪,在人员管控、个人防护、环境消杀等防控环节上再抓细抓实,全方位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二是加强联防联控,确保站口安全畅通。进一步完善防控保畅应急机制,遇紧急情况有效与地方政府协调沟通,共同正确应对。时刻关注所辖路段车流量,遇站口拥堵或路段车流较大情况及时发布提示信息,站口车辆较多及时加开车道及检查通道,做到防控检查与站口保畅两不误。

三是加强一线人员防控,牢牢守住收费站口疫情防控防线。一线工作人员,在收费作业、绿通验货、特情处理等工作上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避免直接与司乘接触,及时提醒司乘做好防护,扎实落实人、物、环境、场站同防要求。

四是加强防控知识学习,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充分利用岗后时间组织职工对疫情防控知识及近期上级下发的重要文件深入学习,并组织全体职工进行疫情防控知识专题考试,牢牢掌握收费站疫情防控知识,保证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五是加大环境治理力度,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大力整治收费站口及周边区域环境卫生,养护工区做好匝道周边及路段的卫生清扫,在站口关键部位增设医用废物专用垃圾桶、垃圾分类回收桶及提示语,时刻保持站口有序、清洁、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