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阅读推荐

压实责任 筑牢防线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荣乌分公司党委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2022-03-24 08:55   作者:李慧 来源:荣乌分公司--党委办公室

 3月23日上午,荣乌分公司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由党委书记、总经理孙明山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集团公司《关于修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的通知》等重要文件。会上审议通过了分公司《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并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了新要求、作出了新部署。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夯实政治根基,严肃政治生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要把思想引领做深,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

会议强调,要认真对标对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内容,紧紧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抓经常、抓细节、抓重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深落细落实。要切实发挥党委书记“掌舵领航”作用。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既挂帅又出征,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好落实,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哪里,主体责任就跟进到哪里,做管党治党的“实干家”。要切实深化纪委“监督执纪”职能。坚持从日常监督、长期监督、长效监督入手,贯通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涵养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要切实压紧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坚持分兵把口、分块负责,严格检查督促分管单位(部室)的各项任务,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要切实增强各党支部书记“群雁合力”效应。坚决做到“四个亲自”,做好党员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在抓具体、抓深入、见实效上下功夫。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