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文苑

学习交流
美文欣赏
朴实之道

阅读推荐

不负每一份美好

2022-03-23 16:51   作者:马小华 来源:石安分公司-石家庄所机关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长辉。年年岁岁春风拂面,春风吹过岁岁年年花相似。渐暖的天气,草与水同色,如歌的三月,春分得意,万物齐吟,毫不吝啬馈赠人间,给人希望,给人鼓励,任时光不弃,不负每一份美好。

乍暖还寒,一个哆嗦打醒在上班的路上,春寒陡峭,善变的气候是这个季节独有的特征,纵使天气阴暗、阴雨绵绵,但依然无法阻挡三月的在时间轨道的重量,行走在每一处,连呼吸里都蕴藏着诗句的闪现,这就是春天,揭开了,所有不动声色的美,一切重新开始的起点。

站在春天面前,没有理由不感叹,一场春雨,一缕清风,一簇花开,聆听着生命的静美,正如浮年过境,世间的万物,被温柔以待,情深而意长,用一程的春色,写尽一生的繁华。这个春天,与过去的每一个春天,一样充满新鲜。

就这样天马行空,就这样感叹美好,就这样漫无目的,想在充满希望的三月留下文字去纪念。春天刚冒出头的三月,又被冬天的飘雪加了把劲儿,这样春天怎么想呢?呵呵,唯有认真生活,才会找到被人生偷藏起来的糖果吧!加油!

一直想做个以梦为马书写年华,坚持笔耕不辍的人,留下涓涓文字封存明日的昨天,日记本已好长时间没有打开,对待文字的热情只停留在了工作中的一部分,被条条框框所束缚,但我的内心依然对文字保留着最美好的情结。

静下心来,文字能整理思绪,重新思考,会为自己指明更好的方向和决定,但现在越来越沉重的生活挤不出一点的余量去书写风花雪月,有的只是顺其自然过好每一天的期盼,我、我们、我们大家都在努力着。提笔容易,完成难,就这样断断续续从三月上旬接到了三月下旬,殊不知,还未完成文章都有点想放弃了,只可惜了心中的很多想法,只可惜了想提笔记录三月的初心。

所以,还是要坚持一下的。

时光不老,美好的时节连接着充满信心的未来,更加让人身心愉悦;这周是植树周,工作日的最后一天,所有的同事们会将八棵女贞树种植单位后院,女贞树四季常绿,想想以后每天上班经常会看到亲自种下的树,时不时的修修剪剪,看着它长得高大茂密,如此赏心悦目,也算是播种了一份希望和寄托。

回想过往,感慨的心情是为了明天更好的出发,三年的时间,打破了能随时回家看望父母的愿望,回家的次数已经为年为单位,哪怕高铁只需要两个多小时,可是就是这样阻隔着,年迈的父母这两年身体各种大小状况出现,年老的亲人也因各种疾病离我们远去,每每这时我却回不到身边,当所有人理解你,就会更懊悔当初为什么离他们那么远,时间的滚轴持续前进,我还能为你们做什么?

期盼未来,把所有没有光亮的黑夜归还星河,把所有的不安停滞不前,归还给过去的自己。坚持自己、自己坚强,羽翼未丰的孩子需要保护,年迈的父母期盼我顺遂无忧,都是我的软肋,但我想我都可以。全新的自己不可能马上出现,积极心态还是要主动出击的。明日,做到心中有光、有诗有远方,依然能坚定胸中有丘壑,立马振山河,把计划付出于行动,悄悄放下沮丧,再加一点点的自信,将积攒的勇气和运气见证命运里更多的不同,把这份涌动的热流雕筑秀美山河,感受美好,不负时光,静等期盼温柔的好天气和慢慢变好的自己。加油!

三月中很多城市角落被焦虑所淹没,没有人生而不畏,这个空间,我们共存,携手共进,努力前行每一步,也像期待春天一样,期待新闻里所有的好消息,大家共赴一场花的约会,眉眼带笑,不记经年。

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