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领域

收费稽核
道路养护
机电维护
精细管理
温馨服务

阅读推荐

稽核管理中心:多措并举抓治逃 多点开花见实效

2022-03-22 16:06   作者:刘伯策

稽核中心治逃图片

运营管理公司全面贯彻集团公司“五自”经营理念,突出效益导向,狠抓创收增盈,聚焦逃漏费治理多措并举、多点发力,以高度重视的态度,扎实稳健的行动,持续推进堵漏增收工作。截止目前,今年共计治理逃费车426辆次,追缴27052.49元,为实现一季度治逃“首战告捷”奠定了扎实基础。

统一思想抓落实

运营管理公司稽核管理中心积极落实集团公司治逃工作部署,多次组织召开治逃专项部署工作会议,细化工作任务,明确目标方向,提升对治逃工作的重视程度,逐步加强与各收费站、服务区、高速交警、路政等部门的协调联动,做到对内严厉打击,对外有效治理,“严防死守”的态度与决心不断净化收费环境  

聚焦重点抓成效

结合本路段治逃工作实际,运营管理公司稽核管理中心通过数据仔细比对,依托部级稽核平台、站级管理平台及稽核管理系统全面开展逃漏费车辆数据分析工作。通过组建“异常数据信息库”,利用录像查看、信息比对的方式,每日重点对特情车辆进行全量复核,重点核查U/J转、车型车牌错误以及计费异常涉嫌逃漏费车辆。截止目前,共复核特情车辆4845辆次,治理待追缴车辆266辆次,待追缴金额12488.09元。

内外聚力抓业务

运营管理公司稽核管理中心积极组织稽核人员到各站进行培训指导,不断提升职工的治逃本领,增强治逃技能。业务培训内容涉及补费业务平台的使用、假证辨别、倒卡车辆识别、绿色通道核验等多个方面。其中,在日常治逃工作中占比较大的绿通核验培训中,通过组织职工进行经验交流、沟通反馈,强调“双人查验”规定、查验过程中的重点环节、注意事项等,不断提高广大职工识别假冒绿通车辆的能力,巩固扩大绿通治逃成果。截至目前,运营管理公司共治理假绿通22辆次,追缴金额12766元。

协调联动抓治理

运营管理公司稽核管理中心多次联合高速交警路政联合开展逃费专项治理活动,持续加大对倒卡、使用逃费工具、甩挂、U/J转及利用电子收费作弊等方式进行逃费车辆的查处整治力度。同时,严格加强内部管控,净化收费队伍,坚决杜绝内外勾结、徇私舞弊情况发生截至目前,与高速交警、路政开展联合治逃共计3次,现场追缴2辆次,追缴金额498.36元

运营管理公司稽核管理中心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拓宽治逃渠道,不断创新治逃举措,严格贯彻落实治逃相关政策,全力做好堵漏增收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后,稽核管理中心将始终以政策法规为依据,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内聚外联,进一步抓紧抓实稽核管理,以治逃举措的不断创新,收费增长潜力的不断挖掘,为圆满完成年度收费任务目标持续助力、贡献力量。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