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栏目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发挥联合指挥调度职能 及时妥善处置路面突发状况

2022-03-22 15:43   作者:承德分公司丁凯敏、杨晓

3月22日凌晨5:30,一辆大货车行驶到承唐高速承德方向K835+630处时,固定货物的绳索突然断开,货物散落到了高速公路上,瞬间占据了应急车道和右侧车道。正在执行路况巡查任务的承德分公司安匠隧道管理站当班监控人员,第一时间通过监控视频锁定了事发区域,并向联合指挥调度中心和值班领导报告现场情况。

接报后,位于承德分公司的承德高速公路联合指挥调度中心立即高效运转起来,隧道管理站立即变更事发地附近情报板提醒后续司乘人员及时避让散落物、注意行车安全,高速交警、高速路政、养护班组于6:07到达事发地,联合指挥调度中心持续提供事发地沿线高速路况信息,为前方事故处置、道路安全畅通提供保障。

交警、路政、养护人员到达现场后首先确认有无人员受伤、道路交安设施受损情况,在确定无人员受伤后立即对现场进行管控,设置安全通道,确保过往司乘人员安全通行。道路救援车辆同时进场,将散落物吊装到货车上并进行加固。8:07,事故现场处置完毕,道路恢复正常通行。整个处置过程中,承德高速公路联合指挥调度中心实现了“路警联动、快速高效、智慧管控、安全畅通”,确保了司乘人员安全、道路安全畅通。

此次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过程检验了承德高速公路联合指挥调度中心会商、联巡于一体的联勤联动机制。承德高速公路联合指挥调度中心于2021年8月试运行,是承德分公司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升社会效益的创新举措,整合各方力量实现了合署办公、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和快速反应。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