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栏目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鏖战风雪为通途 保通保畅暖人心

2022-03-21 09:02   作者:承德分公司姜景文

3月17日至18日,承德地区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面对强降雪天气,承德分公司迅速行动,第一时间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开展除雪保畅作业,广大干部职工昼夜奋战,切实保障道路安全畅通,全力以赴为司乘人员出行保驾护航。

承德分公司按照“严监控、畅信息、强调度、密联动”总体要求,一是依托承德高速公路联合指挥调度中心,充分发挥“路警一体化”、路况监测实时化、指挥调度智慧化作用,盯紧重点区域、关键环节、特殊路段,加强路网运行监测,实时掌握通行状况;二是主动与交警、路政、救援、气象等部门联勤联动,科学部署,强化应急保畅调度,确保信息共享及时准确;三是各养护班组重点针对桥梁、互通、长大纵坡等部位,增派巡查车加强路面巡控,并采取“机械为主,人工辅助”的方式,迅速撒布融雪剂,及时清扫、铲除积雪;四是利用沿线可变情报板、广播及抖音、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发布出行服务信息,方便社会公众及时了解路况,引导合理出行,避免通行拥堵,全力保障路网畅通。截至3月18日19:00,相关信息全网浏览量已突破40万次;五是所属收费站迅速组织职工对收费车道、广场积雪进行清理,并利用“便民服务台”“党员先锋岗”等,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免费热水、简易修车工具、道路指引等延伸服务。

截至目前,相关除雪保畅作业仍在进行当中。承德分公司所属各收费站、养护班组、隧道管理站干部职工始终坚守岗位,常态化开展除雪保畅、应急巡查和疫情防控工作,所属各路段未因雨雪天气造成大范围车辆滞留现象,最大程度保障了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微信图片_20220321085958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