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阅读推荐

京哈北线分公司:战疫情 我们在行动

2022-03-19 17:24   作者:孔祥威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安全管理部

1

3月19日,唐山市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防疫形势骤然紧张。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晗第一时间奔赴一线,亲自现场指挥部署防疫工作。京哈北线分公司从上到下,第一时间响应,众志成城,全力构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疫情专班——迅速响应、全面排查,当好疫情战场“扫雷兵”         

收到紧急通知后,京哈北线分公司疫情防控专班工作人员全面进入“战斗”状态,组织对分公司所属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全面排查。排查过程中,积极引导职工不信谣、不传谣,持续做好个人防护工作。下一步,疫情专班将持续推进大宣传、大排查、大防控,常态化推进全体职工的排查工作,进一步筑牢群防群控严密防线,全力守护分公司全体职工生命健康安全。       

主要干部——迅速到岗、科学部署,当好疫情战场“指挥官“    

各级主要负责同志除因疫情管控不能外出外,均第一时间到岗到位,在应急防控机制下,根据各部门、单位的实际情况,结合地方防控要求,调整和制定应急状态下工作方案,优化收费一线、机电维修人员、监控人员、工区路况保障人员等各岗位人员的值班值守倒班方式,完善各岗位应急状态下职责分工,有序开展相关防疫工作。五个收费站全部停止人员流动,根据各收费站实际情况,从3月19日开始,清东陵收费站、东新庄收费站、玉田城北收费站开始倒大班,平安城收费站、玉田城西收费站在原倒班模式下,从本班次开始先连上一套,具体调回时间根据唐山疫情情况随时调整,确保在岗人数满足日常工作和地区疫情防控需要,确保疫情防控与交通保障“两不误“。

一线岗位——迅速调整,随时待命,当好疫情战场“前线兵”

分公司各基层单位一线人员得令后,有的深夜主动返岗,火速集结,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交通保障一线。有的在配合属地防疫部门在收费站口进行联防联控,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收费保畅,24小时值守不停歇。他们用铿锵誓言,勇担疫情防控的“前线兵”用实际行动守护唐山市域“大门“。

后勤岗位——迅速行动,提前准备,当好疫情战场“保障兵“

所有后勤岗位人员闻令而动、听令而行,根据工作职责划分为消毒防疫组、物资保障组、政策宣传组、疫情监测组四个小组,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保障。消毒防疫组及时做好宿办区、食堂、会议室等公共区域的消杀工作,全面阻断疫情传播;物资保障组保障应急状态下所有物资的储备与调用;政策宣传组密切关注所在地疫情变化,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相关信息,积极引导职工营造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的防疫氛围,做好科学防范;疫情监测组负责督促各岗位严格落实最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时组织排查,落实核酸检测,严格执行进出人员测温、亮码等防疫措施,层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以精准有力的监督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保障,织密疫情防控“监督网”。 

下一步,京哈北线分公司将严格落实集团公司和地方政府疫情防控紧急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紧迫性、严峻性、复杂性和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筑牢“三道防线”,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积极配合属地进行联防联控,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疫管控措施,筑牢分公司防疫屏障,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