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阅读推荐

涞水新城收费站全面抓好站区安全生产工作

2022-03-17 14:21   作者:赵影 来源:张涿分公司-涞水新城收费站

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严峻复杂,为确保站区秩序稳定,涞水新城收费站多措并举抓好当前各项安全工作。

抓疫情防控,管好“责任田”。一是涞水新城收费站每日将《外地返涞人员信息台账》向当地镇政府进行报备,并积极配合属地疫情防控部门落实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等措施。二是科学合理进行人员管控。自3月1日以来,新城站共6名职工因居住地出现确诊病例进行居家健康监测。新城站结合工作实际,在公平、合理的前提下通过换班、调休、后勤支援等措施保障正常收费秩序。三是职工每日将健康码、行程码截图发送工作群,目前共有“黄码”职工3人,均按当地管控要求进行居家健康检测。

抓安全责任,念好“紧箍咒”。为提高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明确安全职责,3月8日至-16日,涞水新城收费站根据职工的不同岗位特点,与全站职工层层签订了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状。本次责任状分为《“安全问题不发生在我身上”承诺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和《消防安全责任状》。经统计共签订39人,责任状的签订进一步强化了目标和责任,使每一名职工做到了心中有数。

IMG_20220217_103344

     抓安全保畅,当好“领头羊”。近日,受疫情管控和恶劣天气影响,涞水新城收费站分流情况增多,为科学高效应对车流,新城站实施车辆分类分车道通行、值班站长协助疫情防控部门查验核酸证明、后勤人员支援等一系列措施,确保了车辆快速、安全、有序通行。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