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工程建设
收费服务
公路养护

阅读推荐

邢台养护班组积极开展桥涵养护知识培训

2022-03-16 10:43   作者:赵青亮 来源:石安分公司-邢台养护班组

为进一步强化专业技术水平,提高养护工作能力,3月15日,邢台养护班组按照培训计划对全体人员进行桥涵养护知识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分为桥涵养护基础理论和现场实践学习,上午,养护班组全体成员在二楼会议室进行桥涵养护基础理论知识培训,主要内容分为两部分:一是对最新实施的《公路桥涵养护规范》(JTG 5120-2021)中桥涵的检查、监测与评定及其日常养护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二是对照2021年桥涵定期检测报告对桥涵部件如何编号、桥涵病害如何描述、病害形成原因及处理措施等内容进行了系统学习。下午,结合培训内容选择典型桥涵进行现场实践学习,通过学习实践的紧密结合,进一步强化了职工养护工作水平。

邢台养护班组通过本次培训对最新实施的《公路桥涵养护规范》(JTG 5120-2021)中与本职工作密切相关的知识和经常检查等有变化的具体工作内容有了系统认知,规范了桥梁工程师日常工作中病害描述的专业用语,提升了养护班组桥涵养护专业技术水平。下一步,邢台养护班组将以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为导向,继续积极开展养护知识培训不断提升养护技术水平,树立河北高速平安畅通的良好形象。

IMG_20220315_093707

IMG_20220315_142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