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风采

幸福站区
原创文苑

阅读推荐

西辛营收费站创新思维想办法 积极务实解难题 组织职工修缮站区设施设备

2022-03-15 00:00   作者:西辛营收费站 朱颖

dcded86fa78956baaf4c8b3407b29e9


3月15日,西辛营收费站在站3名男同志在站主要负责人的带领下,对站区设施设备进行修缮。

一是对收费广场的变电箱进行维修。变电箱是保证收费站收费作业24小时正常运转的重要机电设备,控制着收费广场、收费车道、收费岗亭所有用电,因设备使用时间较长,日常风吹日晒导致箱门掉落,我站发现问题后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解决此项难题,运用已有的设备维修知识和生活经验,面对问题集思广益,将箱门装上合页,防止变电箱内部被雨雪侵蚀而发生连电风险,消除了用电安全隐患,避免发生严重安全生产事故。

二是对宿办楼外部墙体脱落的墙砖进行修补。墙砖脱落不仅影响宿办楼外部美观,而且一块墙砖脱落后内部裸露可能造成周围墙砖相继脱落。我站职工变废为宝,利用闲置壶身制成盛装水泥的器具,用铲子将水泥均匀涂抹到墙砖背面贴合到墙体上,并仔细填补墙砖缝隙,保证墙体美观和结实。

我站职工爱站如爱家,持续发扬“一家人、一条心、一股劲”的精神,爱惜站区的一砖一瓦,发现问题及时修缮,降本增效,共同维护站区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