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领域

收费服务
养护管理
机电管理
隧道管理
安全生产
多种经营
创新发展
绿通减免

阅读推荐

邢汾分公司清家沟隧道管理站:路遇事故急处理,热心相助保安全

2022-03-15 11:02   作者:李瑞

 3月13日下午,清家沟隧道管理站机电员在隧道巡查时,发现寨子沟隧道内k487+150处发生车辆剐蹭,一辆轿车停在应急车道,其前方100米处超车道停了一辆货车,两辆车后均没有摆放安全标志,而后方不时有车辆紧急刹车变道通过。

情况危急,机电员立即下车采取行动,他们一边在两辆车后方200米处摆放安全锥,引导车辆减速慢行通过。一边和货车司机沟通,告知其此处位于隧道转弯处视线不好,加之后方车流较多,货车停靠在超车道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此时,隧道监控员也发现该情况,她们迅速开启隧道广播,更改情报板信息,关闭隧道入洞口超车道指示器,提醒过往车辆“前方发生事故,减速慢行”,并将情况上报联指中心。在监控员和现场机电员的配合下,货车司机将车辆安全停靠在隧道应急车道侧。

将车辆转移至应急车道后,机电员又对两名司乘人员普及了高速行车安全知识,提醒他们在高速行驶时,车辆出现紧急情况,应及时将车辆停靠在应急停车道,并尽快报警求援。谨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九字警句!两名司乘人员意识到隧道停车的危险性,对机电员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并将车辆驶离隧道进一步协商处理,隧道恢复正常通行。

清家沟隧道管理站认真履责,主动作为,全力做好隧道机电保畅工作,积极开展隧道延伸服务,为促收费、保机电贡献力量。

69522cb9b2ffbe6d06823e036e2b4bd

43fe2a90afd5dd903376a98b932ac04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