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风采

冬奥服务
宣传视频

阅读推荐

隧道管理站顺利完成冬奥及两会保障任务

2022-03-14 00:00   作者:王媛媛 来源:张承张家口分公司隧道管理站

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及全国“两会”已顺利落下帷幕,隧道管理站按照分公司冬奥保障各工作及全国“两会”部署要求,举全站之力,精益求精、周密部署,圆满完成了保障任务。按照隧道管理站3月14日的近期工作调度会议要求,对冬奥会、两会期间四方面重点工作进行全面总结。

加强日常巡查,设备平稳运行。为保障冬奥会举办期间隧道内机电设备正常运行,隧道管理站加大巡查力度和频次,全力保障隧道机电设备运行平稳。自1月23日冬奥服务保障期间开始至3月13日冬奥会闭幕50天时间里,隧道管理站对一期涉奥隧道及坝上高寒隧道共出动3辆巡查车,共计巡查300余次,650人次。抢修排查各类故障25项,先后完成桦皮岭高低位水池连接管道抢修,桦皮岭隧道洞外电伴热由单路控制调整为7路,抢修桦皮岭、西坝隧道自限温电伴热360米等工作,及时消除各类故障、隐患,全力保障隧道安全畅通。

领导党员冲锋,冬奥请党放心。隧道管理站主要负责人和党员冲锋在前,带头表率,封闭管理期间刘成同志24小时在岗在位,靠前指挥安排部署各项工作。党员李永清在轮岗休息期间,只要有工作需要,一声令下立刻到位,带动形成“冬奥有我、请党放心”的浓厚氛围,展示了基层单位支持冬奥、参与冬奥、奉献冬奥的精神风貌。

防疫措施常态化,持续有力防疫情。隧道管理站切实做到“六个严格”,坚持做好健康防护常态化、测温验码常态化、消毒消杀常态化、重点人群检测常态化。重要工作部署调度会议召开前,对参会职工进行测温,会后进行环境消杀;为减少人员聚集,收看“开工第一课”活动由职工通过手机自行学习。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1月26日,组织在岗职工集中开展了“大扫除”活动,办公环境干净整洁的同时也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冬奥服务保障期间,隧道管理站全体职工没有人员外出市、省,严格执行15 天一个周期的倒班模式,返岗人员持健康码、行程码和48 小时核酸检测证明返岗,落实两点一线的工作模式。

抓实安全管理,筑牢安全防线。隧道管理所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隧道安全生产理念,在冬奥服务保障期间稳步推进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机电维护员每天坚持岗前三分钟安全提醒,严格按照安全操作规程开展机电维保作业。全站职工坚持“赛会一天不结束,我们一刻不放松”,全力以赴践行体育精神,不遗余力防范风险隐患。冬奥服务保障期间多次组织机电维护员对隧道机电设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特别是涉奥隧道供配电、照明、通风、通讯与监控、消防五大类机电设备进行逐一测试,全覆盖安全隐患排查,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筑牢安全防线,为冬奥加油助力。在冬奥服务保障期间,隧道管理站职工24小时待命,遇到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全力以赴毫不懈怠“保安全”。

冬奥服务保障工作实现了隧道管理站各项工作的良好开局,下一步工作中,继续发扬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做好隧道机电设备维保工作,确保隧道安全运营,为推动分公司高质量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