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风采

冬奥服务
宣传视频

阅读推荐

张家口养护工区组织开展冬奥会、两会期间服务保障工作总结会议

2022-03-14 00:00   作者:石腾蛟

图片1

3月14日上午,张家口养护工区组织开展冬奥会、两会期间服务保障工作总结会议,会议由工区主要负责人主持,全体在岗职工参加。

会议首先由工区主要负责人对全体职工在冬奥会、两会服务保障期间的努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大家心怀使命、凝心聚力、冲锋在前、昼夜前行,塑造了在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敬业精神,进一步检验我们养护队伍在关键时刻勇打硬仗、能打胜仗的能力。

忆往昔,我们从夏天的五个涉奥专项施工中奋勇拼搏,有效提升了路况平整度及舒适度,焕然一新了隧道彩绘和交安设施,整体高速形象有了质的飞跃;在冬奥盛会开幕前的无数次厉兵秣马,锻炼提高了各除雪梯队面对雪情相互协调、组织的能力,通过演练积累了除雪保畅经验,时刻做好抗大雪、保畅通的思想准备;在服务保障期间十余次的除雪保畅中,全体职工“以雪为令”、“随下随清”,以高站位、速战胜的决心,做到了“下雪不封路”的社会承诺,践行了“冬奥有我,请党放心”的光荣使命;在日常养护中,始终坚持“一日三巡”模式对路况进行细致排查,大力开展了路域环境整治及隐患排查治理,有效保障了张承高速优先路段的安全畅通;在应急救援中,全力落实“3339”救援目标,第一时间保障道路安全通畅,确保了30分钟到达现场,30分钟完毕清障救援,30分钟养护清理,90分钟内恢复道路畅通的救援目标。

正是有了全体职工不辞辛苦的连续作业、昼夜兼程的拼搏奉献,我们圆满的完成了2022年冬奥会、两会期间的服务保障任务。于此同时,我们更要凝心聚力,继续保持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以此次保障任务为契机,启动“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服务模式,不断提炼、完善、精进,精益求精的做好当下工作。

就当下工作,工区主要负责人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全面展开安全隐患大排查,对辖养路段沿线的桥涵、隧道、高大边坡等进行抵近观察,详细调查相关病害发展情况,采取切实有效的治理措施,彻底将安全隐患消灭在了萌芽状态,在今年的养护工程中予以修复处治;二是针对近期大风天气,进一步加强路域环境整治力度,组织人员和机械设备对管养路段所属边坡、涵洞、桥梁、隧道、路面的白色垃圾进行全面清理,对安全警示标志标牌及道路两侧附属设施进行维护更新,确保路容路貌整洁美观;三是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完善应急预案及演练,进一步加强了对人员、物资、机械车辆的管理,提升应急救援机制建设,随时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全力保障道路安全畅通;四是持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全工区党员干部职工一如既往的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外出报备”等制度,做好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并每日对办公区、生活区等重点部位进行消杀作业,不断巩固抗疫胜利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