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

创新成果
创新精英
降本增效

阅读推荐

高邑站巧思妙招修设备

2022-03-14 14:38   作者:王丽娅 来源:石安分公司-高邑收费站

近日,高邑收费站办公楼的电热开水器发生故障,自动上水失控,导致冷水溢水、热水不沸,无法满足职工饮用需求。为解决热水供应问题,高邑站立即安排电工进行故障测试,发现开水器主板已损坏。因为此开水器使用年限较长,通过多种渠道反复联系,厂家仍是失联。

解决职工饮水问题迫在眉睫,于是又在网络平台上查找此型号的主板一无所获,而购置一台新的开水器需要3000元左右。为实现降本增效,高邑站鼓励职工充分发挥聪明才智,找到解决问题的“金点子”。电工刘向东经过自学基本原理和反复检查测试发现主板的供水系统可以改装元件,于是在网络平台上找到了合适的液位继电器对主板进行改装,只花费了40多元就完成了开水器的维修工作。

为激发创新活力,凝聚智慧、挖潜增效,高邑收费站立足岗位实际,从小处着眼、细处着手,为职工提供技能学习和创新实践的机会,在激发职工学习掌握新技能的同时也达到了“降本增效”的目的。

IMG_5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