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宣大新闻
一线快讯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宣大分公司开展2022年“双控”体系运行培训

2022-03-11 17:05   作者:白雪

 3月10日,宣大分公司开展2022年“双控”体系运行培训。本次培训由河北陆航检测认证有限公司交安专业咨询员康有光主讲,各收费站、养护工区、行政办公室、机电管理中心、养护管理部、收费管理部专兼职安全员及安全管理部全体人员共计20人参加。

本次培训主要讲解安全风险辨识评估工作流程、安全风险辨识评估方法两部分内容,重点讲解风险评估中作业条件危险性评价法(DLEC法)、权重评分法。主讲人依照《河北省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与隐患治理规定》(河北省政府2号令)、《建筑抗震设计规范》、《企业职工伤亡事故分类标准》等文件规范对评估方法各项取值逐一进行细致讲解,并现场演示不同取值呈现的效果,一并讲解了岗位风险辨识表、风险管控信息台账、事故隐患排查清单、隐患治理信息台账表格的正确使用方法,解答大家双控建设过程中的疑问,指导各单位将双控体系运行到日常安全生产中。

培训会后,安全管理部负责人总结发言并提出要求:一是各单位、各部室要将“双控”作为安全生产标准化的核心工作,不走形式过场,全面开展风险辨识、动态评估;二是业务部门要统一把控分管单位双控建设运行工作,各基层单位负责人要清楚掌握本单位风险及其管控措施;三是全员要不断加强自行学习,熟悉双控基础知识,明晰各自岗位风险及应对措施,有问题同老师、业务部室及时沟通探讨,共同推进双控体系运行。

此次培训进一步夯实了分公司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基础,提高了从业人员的素质和水平,推动了“双控”机制升级运行,为防范和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奠定基础。


媒体矩阵

宣大分公司微信公众号

宣大分公司快手号

宣大分公司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