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高速文苑
才艺展示
读书心得
摄影天地
学习交流

阅读推荐

读《俞敏洪口述:在痛苦的世界中尽力而为》有感

2022-03-11 17:12   作者:承德分公司避暑山庄收费站贠明辉 来源:承德分公司避暑山庄收费站

提起俞敏洪,相信很多人都非常熟悉这个名字,然后连带着想起“新东方”。他是“新东方”的灵魂,时代的骄子。他为了走出农村,一连参加三次高考,成为北大校园的一名学生,一个令人艳羡的成功企业家,中国培训界的领军人物。

他将自己五十载的风雨人生写进了《俞敏洪口述:在痛苦的世界中尽力而为》里,书中详细披露了自己的人生和创业的经历,分享了他的心路历程与人生感悟。

读懂了《俞敏洪口述:在痛苦的世界中尽力而为》,你就会知道。其实,人生来到这个世界上更多时刻并不是来享受的,而是一个追求的过程。如何才能让自身追求的过程更加快乐,就变成了我们的一个主题。

在追求的世界里尽力而为,是一种态度。所有人都会认为跨进名校之后一定是一个幸福的开始,但对于进入名校的俞敏洪似乎并不是这样。在北大校园里他是一个连普通话都说不好的人,每次说英语就更是个难关,他还一度被调到了英语语调及听力障碍的C班,但是俞敏洪从来都不是一个逃避的人,自强不息的他把时间和精力都放在词汇、语法、阅读上,英语水平迅速提高,直到成为同学眼中的一部英语“大百科全书”,完美逆袭。一个成年人对自己最负责的态度,就是不逃避。他用他独有的坚韧和不服输的倔强,改变了现状,突破了困境,在痛苦中获得力量,变得强大。

凡事尽力而为,而后顺其自然。在痛苦的世界里尽力而为从来都不是一句口号。成长本就是一次次和痛苦的较量,让我们都凭着自己的精神力量与强大的心理力,而成为痛苦世界中始终坚强乐观的一份子吧!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