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学习交流
美文鉴赏
爱高速做贡献

阅读推荐

你对待时间的态度,决定你过怎样的人生

2022-03-10 14:38   作者:吕非凡 来源:延崇管理中心--大海陀收费站

日本作家村上春树说过,因为我相信“凭时间赢来的东西,时间肯定会为之做证。”而且世上也有一些东西,唯独时间才能证明,时间,看不见也摸不着,但它却真实存在。

小时候,我们渴望长大,以为长大后就可以随心所欲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却不知时间一去不复返,再也回不去无忧无虑的童年。真的长大以后,面对纷繁复杂的处境,会心力交瘁,更会无能为力,却在不知不觉间蹉跎时光,连后悔都来不及。后来,我们才逐渐明白,时间一直以它的节奏在向前走,我们每个人对待时间的不同态度,却注定了我们人生各自不同的结局。

纪伯伦说:时间难道不正如爱,不可分割而又无边无际吗?

太阳每天从东方升起,从不缺席。但是每一天都是新的一天,我们回不去昨天,也不能超越今天,只能按部就班地接受时间的安排,过好今天的每一分每一秒,而能够把握当下的每一刻,会让我们过得充实之余,收获更多成功的可能性。

英国小说家毛姆说:由于时光转瞬即逝,无法挽回,所以说它是世间最宝贵的财富,滥用时光无疑是人们最没有意义的一种消磨方式。因为看不见也摸不着,所以时间更容易抓不住,当我们发呆时、无聊时,时间更会如流水一般匆匆而逝。不要等到年华虚度才追悔不及,到那个时候已经于事无补。

小时候读书的时候,我们都背过名著《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这样一段话:人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生命对人来说只有一次。因此,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一个人回首往事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是埋头苦读、认真工作,还是吃喝玩乐、纵情享受,我们对待时间不同的方式,决定了我们将来不同的境遇。一定不要等到悔恨和羞愧的时候,才幡然悔悟当初的自己有多荒唐,而是要懂得珍惜时间就是珍惜人生。须知道,风景年年依旧,而流光一去不会回头。

时间是茫茫宇宙中的一个衡量尺度,从亘古而来,向未来走去,而我们每个人却只是漫漫时光中的匆匆过客。在短暂的一生中,我们是拼尽全力去获取更多的名利?还是慵懒散漫地随心所欲?虽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追求,每一种活法都无可厚非,但是能够让自己的人生更加浓墨重彩一些,应该是大部分人的心愿。

只有回不去的过往,没有到不了的明天。今天一定会成为昨天,而明天一定会成为今天,这是时间赋予我们每个人的公平。而这份公平最后能否真的被我们每个人充分抓住,就看我们是如何对待时间的,而这体现的也是每个人的智慧和能力。

时间流逝一去不回,今天的你,有虚度昨天吗?有展望明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