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学习交流
美文鉴赏
爱高速做贡献

阅读推荐

细心工作堵疏漏 耐心讲解获赞扬

2022-03-10 14:38   作者:王永冬 来源:延崇管理中心-怀来北收费站

3月7日15时左右,一辆车牌号为冀G的三轴黄牌货车驶入收费8道。司机对收费员说:车上装的是土豆,要求免费。收费员王永冬让司机出示行车本,以便查验该车的最大载荷质量。

王永冬用绿通仪查出该车上道车货总重为26450Kg,而该车行车本显示的总质量为25000Kg,其能免费的最大重量应该为26250Kg。故该车车重超过了能免费的最大重量,不符合绿通车免费要求。

当听到不能免费时,司机着急了,生气地问王永冬:既然不能免费,那为什么我的车还能上高速?王永冬耐心地为司机讲解绿通政策和货车通行政策:三轴货车上高速是否超重的标准值是27000Kg,有5%的误差;绿通车能否免费是看行车本的总质量,也有5%的误差。两者不一定是一样的。

经过王永冬的耐心讲解,司机心甘情愿的缴纳了通行费。在此,我们特意提醒拉绿通的司机朋友,要想符合绿通免费条件,上高速时一定要看清楚自己的车货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