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

安全保畅
专项检查
安全培训
专项活动

阅读推荐

延崇管理中心大海陀收费站组织收费员学习《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延崇高速公路河北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

2022-03-10 14:37   作者:张绍娜 来源:延崇管理中心--大海陀收费站

为贯彻落实“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进一步做好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延崇高速公路河北段全线疫情防控工作,站内特组织收费员认真学习此文件。

通过学习,做出以下要求:

(一)专人负责,采用喷洒含氯消毒剂等方式,对回收和库存的收费公路通行介质进行消毒处理,确保通行介质安全卫生。收费人员在收发卡环节,应按要求佩戴口罩和手套等防护用品,岗亭内配备免洗手消毒凝胶,每次收卡、收款后要立即对手部消毒,建议司乘人员尽量使用非现金支付方式支付通行费,收到的钱款和备用金要分开存放、不得混用,防止污染票款,确保通行介质规范卫生收发。防护面罩、护目镜等可重复使用的防护用品不得互相借用,每次使用完毕应按照规定进行消毒,上岗期间手部不能接触面部。

(二)加强收费车道现场服务,做到“快收快走”,尽量避免司乘人员下车走动。做好现场人员防护、设备消毒等工作,设置非接触式收费设施的要做好日常检查维护,减少故障发生。

(三)进一步强化宣传,优化ETC发行和使用,尽可能引导公众安装使用ETC,减少车辆停靠时间,减少通行介质和现金使用。

(四)如站口有车辆滞留,收费员应及时关闭窗口,其他相关人员应立即拉警戒线,对滞留车辆建立隔离区,防止收费人员与司乘人员发生近距离接触。收费站应立即通知站口防疫检查站人员对司乘人员进行防疫检查,等待救援车辆拖走,然后对车道、岗亭进行消毒;如果检查结果有异常,由属地防疫部门对司乘人员进行处置,收费站配合做好车辆的救援和车辆、车道、收费岗亭的消杀工作,处理完毕要及时对手部进行消毒。

(五)因疫情防控需在收费站广场设置防疫检测点的,收费站应配合卫生健康、公安等部门,进一步优化检测方式,提高检测效率,加强交通疏导,减少车辆拥堵。

(六)如果有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或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无症状感染者的司机以人工缴费方式通过收费站口的,或者干部职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或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无症状感染者的,收费站要立即停止全部人员流动,上报筹建处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按照属地要求开展核酸检测、流调排查、隔离管控等措施。收费科要按照应急预案迅速调配人员进行支援,备岗人员上岗前应按照规定对岗亭、收费设备、车道消毒、通风后进行上岗作业。

收费员认真学习冬残奥会相关文件,对工作顺利有序开展具有基础性作用。

微信图片_202203010904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