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学习交流
美文鉴赏
爱高速做贡献

阅读推荐

庆奥运健儿勇夺佳绩 祝祖国母亲繁荣富强

2022-03-10 14:38   作者:王世华

继第29届北京夏季奥运会为世界奉献了极具震撼力的精彩赛事之后,第24届北京冬奥会再一次让世界为中国点赞,激烈的赛事也让很多国民看得热血沸腾,纷纷为我国奥运健儿加油喝彩。

在本届冬奥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表现出色,勇夺9枚金牌、4枚银牌、2枚铜牌,取得了我国参加冬奥会的历史最好成绩,他们在奥运赛场展现出了新时代中国运动员的精神风貌和竞技水平,以实际行动落实拿道德的金牌、风格的金牌、干净的金牌的要求,生动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我们为你们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与此同时,我们也为祖国强大而倍加感慨。本届冬奥会也再一次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的独特魅力,彰显了创新大国形象。全球第一条360度回旋的雪车雪橇赛道、帮助运动员备战的风洞实验室、首都体育馆声光电技术打造的“最美的冰”、“智能防疫员”、机器人餐厅等,一系列科技创新成果成为中国最闪亮的名片。北京冬奥会的完美落幕,是体育健儿的执着拼搏而来,是冬奥保障人员的默默付出而来,也是祖国母亲的大爱庇佑而来。

16天精彩的故事和传奇,16天纯洁的冰雪之约,感谢奥运健儿们为我们奏响了团结、和平、友谊的乐章,感谢无数冬奥保障人员为我们守护了这场奥运盛会,感谢祖国母亲的繁荣昌盛为我们换来了今天的和平时代!生于华夏,我辈之幸事,祝愿祖国母亲繁荣昌盛,让我们一起向未来!

a551de35b51afc281faceb7f5033a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