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阅读推荐

集团公司第三督导组到京哈北线分公司开展冬残奥会、全国“两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2022-03-09 15:27   作者:孔祥威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安全管理部

 3月9日,集团公司第三督导组到京哈北线分公司开展冬残奥会、全国“两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督导检查。京哈北线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晗等人陪同。

督导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验、现场问询等方式,抽查了基层单位,查看了沿线设施。督导组重点对站口收费人员岗中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应急物资储备情况,机械设备维护情况,公路养护安全作业规程落实情况,隧道和监控机房的各种设施设备的运行情况进行了详细查看,并对开展的反恐演练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

督导组对分公司常态化疫情防控、重点时期安全生产等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督导组强调,当前正值冬残奥会、全国两会召开之时,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层层压实责任,要聚焦重点领域,着重抓好疫情防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春季火灾防控、综合维稳等重点工作。督导组就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强对《新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梳理各级各岗位人员法律责任和义务,逐条对照执行落实。二是进一步梳理现有制度,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体系,规范各岗位安全操作流程。三是抓好日常督导检查,抓好会议落实,及时归档,做好留痕。四是抓实隐患排查整改,抓好督导盯办,实现动态清零,闭环管理。五是建立完善举报制度,面向全体职工、面向社会接受监督。六是加强考核管理,细化措施,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实现有奖有罚。

京哈北线分公司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全力落实集团公司要求,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工作标准,建立自查自纠与监督检查相结合长效工作机制,不断规范日常安全生产工作,筑牢分公司安全生产屏障,为集团公司安全稳定和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安全基础。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