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京雄要闻
媒体聚焦
宣传视频

阅读推荐

集团公司第三督导组到运营管理公司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2022-03-09 09:27   作者:张冰

微信图片_20220309092728

        3月8日上午,集团公司第三督导组一行到运营管理公司督导检查,重点对冬残奥会、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运营管理公司党委书记、主管副总经理及相关部室人员陪同检查。

        督导组一行,首先深入雄安北收费站实地察看了疫情防控、“双控”机制建设、应急处置等工作落实情况。随后,听取了运营管理公司关于冬残奥会、“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对疫情防控、隐患排查治理、信访维稳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督导组一行对运营管理公司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完成情况给予高度肯定,并结合工作实际,给出了指导性意见。

        督导组强调,一是切实落实集团公司“三会”精神,认真贯彻“五自”经营理念和“52341”总体思路,始终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公司党委的决策部署上,统筹经营发展与安全发展齐抓共管,为推动集团公司迈进新征程贡献力量。二是将“五落实五到位”作为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压紧压实全员安全责任意识,推动运营管理公司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三是加强疫情防控,提高职工思想认识,克服麻痹思想,松懈心态,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做到高度重视、高度警醒、高度负责,严格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紧盯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从严从细做好行程轨迹的排查备案工作。四是狠抓安全培训,针对季节特点及运营管理公司实际,分级、分批次开展有针对性的安全培训活动,切实提高全体人员安全意识、红线意识,建立完善企业负责、行业自律、政府监管、社会监督的安全机制,全面保障冬残奥会、全国“两会”期间平安稳定的交通运输环境。五是严抓应急演练,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把握好工作节点,定期开展应急演练活动,有效应对站口拥堵及各类突发情况,并及时完善、修订应急预案,不断夯实应急体制基础,切实增强应急预案的科学性、指导性和实用性。六是切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充分认识到做好信访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稳定压倒一切不动摇,严格落实信访维稳领导责任制,牢牢掌握信访工作主动权,做到“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干好自己的事”,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