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京雄要闻
媒体聚焦
宣传视频

阅读推荐

弘扬雷锋精神 展现时代担当 运营管理公司组织开展“学雷锋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

2022-03-08 11:01   作者:李建楠

   

微信图片_20220308105904


微信图片_20220308105922

   

        3月5日,运营管理公司积极组织所属各单位开展“学雷锋纪念日”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争做雷锋精神的继承者、践行者、传播者,坚守初心使命,勇挑时代担当,接续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组织座谈,凝聚思想共识。泗庄养护工区开展“我心目中的雷锋”主题座谈会,干部职工畅谈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与感悟,表示要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围绕养护工作,以保障群众安全出行为己任,刻苦钻研养护知识,努力实现精细管养,誓做新时代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传承精神,感悟榜样力量。高碑店东收费站、固安养护工区职工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通过激情澎湃的歌声使雷锋精神深入内心。高碑店东收费站利用“学习强国”线上资源组织职工观看《走进雷锋》纪录片,利用微信群开展线上故事会,分享雷锋日记内容、雷锋精神宣传图,感悟雷锋的光荣事迹,努力营造向上向善的浓厚氛围。

        勤勉尽责,践行使命担当。雄安北、固安西、涿州东收费站分别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台”,以暖心周到的延伸服务践行“全心全意为司乘”的宗旨。稽核管理中心开展“学雷锋 树新风”活动,对收费大厅及监控中心院区进行打扫,使公共区域面貌焕然一新。机电管理中心开展“学雷锋精神  建绿色单位”义务浇水志愿活动,为办公场所绿植送上生命之泉,努力打造低碳绿色单位。

        助力防疫,履行社会责任。雄安北收费站组织职工为因疫情防控而坚守工作岗位的人员进行义务理发,既传承了雷锋精神,又体现支持抗疫的决心与担当。涿州东收费站在收费场所张贴防疫查验信息,志愿者纷纷走上车道逐一提醒过往司乘提前打开行程码、健康码,节省查验时间,耐心疏导车流,彰显助力防疫的责任与坚守。

        志愿服务,弘扬时代风尚。泗庄收费站与属地中国红十字会志愿者服务支队共同参与“河北省红十字公益联盟衣物捐赠志愿活动”,号召职工将旧衣物捐赠给需要的人员,以平凡善举传播扶危济贫、互帮互助的社会正能量。固安养护工区成立了“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管辖区域沿途搜寻捡拾垃圾,美化了路域环境。

        运营管理公司将继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初心使命,明确职责所在,不断创新活动形式,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继续书写雷锋精神的时代新篇。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