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风采

冬奥服务
宣传视频

阅读推荐

张家口养护工区对除雪设备及时进行清洗保养

2022-03-03 11:36   作者:邱爽

71e4b209e1d26a5229592ccc28611bb

近日,随着除雪作业结束,为防止融雪剂腐蚀机械设备,张家口养护工区职工利用晴好天气对除雪设备进行清洗保养,同时对车辆设备进行检修,确保除雪设备处于最佳状态。

首先是利用高压水枪彻底清洗防腐蚀,将车身附着的融雪剂及时清理干净,同时将输送链条、撒盘、车辆底盘等细节部位全部清理干净,避免出现腐蚀情况。其次是对机械设备进行全面检查,重点对车辆的油电线路、发动机、轮胎、灯光等关键部位进行专项检查,确保设备始终处于良好状态。最后对排查发现有损坏的部分及时修理、更换,并对输送链条和撒布机等重点部位涂抹保护机油,同时要求设备操作人员定期自检,确保除雪设备的安全使用,并随时处于良好工作状态。

    通过对除雪设备的维修保养,不仅有效保障了除雪设备的干净整洁,进一步提高了机械设备的性能和使用年限,也为接下来的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为打造平安、畅通的通行环境提供了可靠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