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理逃费

阅读推荐

窦妪收费站:科学运用系统软件 治理逃费车辆

2022-03-02 17:00   作者:青银分公司窦妪收费站高绍兰



      3月1日,部级稽核补费平台操作系统正式启用,窦妪收费站立刻行动起来,认真核查每一辆过往车辆。晚上20时53分,一辆车牌号为豫A1050K的六型货车驶入窦妪收费站发卡车道,收费员输入车牌号显示器显示该车因多次出入口车型不符,被列入部级稽核追缴名单车辆。收费员发现后立即通知收费班长和站稽核人员,他们迅速到达现场并使用“通行费补费APP(B端)”小程序查询该车辆的逃费情况,告知司机需补缴通行费10407.80元。开始时司机拒绝承认自己的逃费行为,经过收费班长向司机讲解稽核追缴政策后,司机对逃费事实供认不讳,在收费站工作人员指导下,完成补缴通行费10407.80元。

    窦妪收费站在部级稽核补费平台操作系统启用前对收费人员及稽核人员进行系统培训,组织交流,确保熟练掌握补费平台各项操作和业务流程,在保证畅通的情况下快速补费。补费平台操作系统启用第一天,十二个小时内运用通行费补费APP完成十次车辆追缴工作,逐步实现追缴补费工作常态化,保证高速公路通行费颗粒归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