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交流

理论实践
创新成果

阅读推荐

自制实用工具套装 小创新解决大问题

2022-03-02 14:58   作者:刘云飞

微信图片_20220302145255


微信图片_20220302145245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ETC门架、全程监控、情报板等外场设备被大量使用,有效提高了高速公路机电系统的科技化、智能化水平。

在高速公路机电维护工作中,外场设备一旦出现故障,需维护人员随身携带大量维修工具,通过高空作业来进行修复,维修过程中,如工具不慎掉落至收费车道或高速主线上,极易出现物体打击和车辆伤害事故,造成财产损失甚至人员伤亡,后果不堪设想。

为解决这一实际问题,秦皇岛管理所云飞创新工作室自行制作了“防脱落高空作业工具腰包”,采用150MM至1500MM自由伸缩钢丝绳将工具和腰包相连接,并用轴承式万向扣转接,有效防止维修工具高空掉落,工具均做了绝缘处理,有效保护人员使用安全,更提高了工具使用灵活性、安全性、便携性,为维修人员高空作业提供了极大便利。目前该工具腰包已经正式投入到实际运维工作当中,受到了一线维护人员的一致好评。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