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

创新成果
创新精英
降本增效

阅读推荐

冀南新区站制作“绿通车道查验尺”严把绿通验货关

2022-02-28 11:17   作者:张洋 来源:石安分公司-冀南新区收费站

冀南新区站在日常验货工作中发现,个别运输鲜活农产品车辆车身超长超宽,仅凭验货员肉眼识别存在一定偏差。近日,冀南新区站以严格绿通车辆查验、保证收费额颗粒归仓为目的,自主设计制作了“绿通车道查验尺”。

依据《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有下列情况之一者称为超限运输车,不享受绿通相关优惠政策:车货总高度从地面算起超过4米;车货总宽度超过2.55米;车货总长度超过18.1米。

该“绿通车道查验尺”,由“车道尺”和“活动尺”两部分组成,“车道尺”依据绿通车道,前后标注18米线,“活动尺”是用长为4米的高杆,中间标识2.55米高度线。该方法在对绿通车辆进行验货时可以快速确定车辆的长宽高符合标准,保证了查验的快速便捷,严格做到“应收不免”。

“绿通车道查验尺”经过试用,效果良好,一是查验效率高,通过检查观测即可快速对车辆进行判定;二是保证了查验的严谨性,为我站今年的通行费征收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IMG_20220222_103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