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理逃费

阅读推荐

火眼睛睛识逃费

2022-02-25 15:31   作者:青银分公司赵村收费站 沈阳


在逃漏费治理过程中,假冒绿通车是司机常用的逃费手段,治理这方面的逃费车辆,需要收费人员高度的责任感和对免费目录的熟练准确掌握。

2250121分左右,一辆鲁PZ9872牌照的货车驶入赵村收费站停在103车道收费窗口,告诉当班收费员拉的是“绿色通道”农产品。于是,收费员立即喊来班长位宁晓验货。司机告诉班长拉的是蘑菇。夜间光线不强,打开篷布后看到整车泡沫箱装的确实是菌类。但班长并未匆忙下结论,又做了仔细查验,心里有了数。

班长询问道:“这是什么蘑菇?”司机支支吾吾说道:“就是这种吃的蘑菇。”班长说:“这个蘑菇学名叫做白玉菇,是不在绿色通道免费范围之内的。”司机还狡辩道:“货主告诉我这是免费的,怎么到这里就不免了?”班长耐心地给他解释绿通政策,并告知他哪些新鲜食用菌类是免费的。最终,司机表示认可并缴费。

赵村收费站全体职工严格执行绿色通道政策,对每一辆绿通车都严格把关、查验到位,坚决治理偷逃费车辆,做到“应收不免”,此次追缴通行费5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