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动态
纪检监督
群团工作
主题专栏

阅读推荐

邢汾分公司纪委开展廉政档案整理更新工作

2022-02-25 17:04   作者:邢汾分公司-纪检监督室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对分公司党委管理人员的监督管理,近日,分公司纪委对党员干部廉政档案进行了整理更新,做实做细干部廉政档案管理工作,摸清“廉情”底数。

廉政档案管理遵循“应建尽建、一人一档,动态管理、及时更新”原则,共新建档案3份,更新49份,做到分公司中层管理人员全覆盖。档案内容包括人员基本信息、述责述廉、组织生活会等情况外,还涵盖了重要社会关系,配偶、子女从业情况以及问题线索处置情况等。同时凡个人重大事项出现变动时,要求及时报备,由专人进行补充完善,更新信息资料,做到不漏项、不漏事、不漏人。

通过廉政档案动态更新及适时分析,有利于从外部制度和自身自觉管理双方面督促党员干部增强自律意识,遵守党规党纪,有利于发现普遍性、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提醒、早纠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同时进一步强化廉政档案运用,将廉政档案与干部监督管理、选拔任用相结合,在年度考核、评优评先、选拔任用等过程中提供重要依据。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