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学习交流
美文鉴赏
爱高速做贡献

阅读推荐

让青春理想在冬奥交通服务保障工作中闪光 ——记太子城收费站机电员武昆

2022-02-24 14:27   作者:延崇管理中心-太子城收费站-屈子琪

2022年北京冬奥会,中国运动员在赛场为国争光,世界感受到了中国冬奥一代以热爱投身竞技体育的魅力。在太子城收费站有一名“95后”带着青春理想,坚守冬奥交通服务保障工作,用自己的汗水和热情点燃冬奥赛场外温暖的光。

车道上的“雪容融”

“张北的风点亮北京的灯”,低温大风是对在岗人员的严酷考验,也是机电设备的一大难关。机电员武昆是站里最小的“95后”,他每天清早都要对设备进行巡查,早晨7点的收费广场,武昆正在完成13条车道的每日例行巡检,从软件系统到硬件设施都是他的保障范围,每天微信步数都有2万步。14日,ETC设备因融雪漏电跳闸,武昆在近零下30℃的气温和猎猎寒风中,对设施逐一清除积雪,半小时过去双脚已冻得失去知觉,脸冻得通红,牙齿不停打颤,武昆却笑着说:“我就是车道上的雪容融!”

关键时刻顶上去

12日、13日连续两天的降雪降温,让武昆胃炎复发身体不适,他坚持第一时间对车道、岛头、计重设备、车道设备等设施逐一清除,保证设备正常运行。累了就在桌子上趴一会儿,醒了接着干,几天下来人都瘦了一圈。他却说:“医生劝我住院输液,卧床休息,可这个节骨眼我怎么能休息?”雪下得那么深,那么认真,可比大雪更认真的是那坚守岗位的身影。

“小改小革”降本增效

 “朔风穿山过,凛凛地生寒”, 太子城收费站海拔高、气温低,虽然收费岗亭空调、水暖、电暖一应俱全却难抵严冬酷寒。武昆利用开动脑筋,因地制宜,为岗亭加装保温层,为消防井加装电热器,从细节出发,利用“小改小革”最大程度降本增效,不断优化工作,确保机电系统安全,高效,快速的运营,为服务冬奥交通保障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