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阅读推荐

涞水北收费站进一步强化网络安全工作

2022-02-23 15:55   作者:张佳伟

为营造纯净、安全、便捷的网络使用环境,强化收费站网络使用安全保障,完善网络攻击防御手段,近日,涞水北收费站召开网络安全紧急会议,就网络安全问题开展重点排查整治工作。

IMG_4883

一、对收费站所有链接外网的办公电脑进行重点排查。办公计算机全部安装并更新最新版本火绒杀毒软件,提升病毒、木马等恶意软件查杀能力;对所有电脑全盘进行病毒查杀工作,确保电脑软件使用安全。

二、 修复电脑系统漏洞,将操作系统更新到最新版本,严禁职工私自安装非办公软件,严格按照要求使用办公电脑,清理、删除与工作无关的所有程序和文件,保持系统纯净。

三、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养成良好的电脑使用习惯。坚决做到随用随开,人走机关,严格禁止电脑长时间处于待机状态,最大限度避免因长时间开机造成的网络攻击过多的情况发生。

IMG_4882

四、网络安全管理人员密切监视网络使用情况。及时检查办公电脑网络访问记录,严禁职工登录非正规途径网站,浏览非法网络内容,对存有重要数据电脑及时更新登陆密码,非相关人员禁止登陆,防止密码外泄导致的信息安全威胁。

五、加强移动数据载体管理。对职工使用的U盘、移动硬盘以及存储卡等信息载体要进行严格的病毒、木马扫描,未经允许的移动载体严禁连接办公电脑。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