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高速文苑
才艺展示
读书心得
摄影天地
学习交流

阅读推荐

观电影《奇迹·笨小孩》有感

2022-02-23 17:07   作者:承德分公司-南关收费站白瑞 来源:承德分公司南关收费站

春节休假期间去看了一部电影《奇迹·笨小孩》,看完以后感触很深,《奇迹·笨小孩》诠释的是一群小群体的奋斗故事,各有各的难处,各有各的苦衷,但不认命,不抱怨,不乞求怜悯,不怨天尤人,没有颓废,没有放弃,一直在苦苦追逐。为了十分钟,可以“冒死”去赶35分钟就要开的火车,一路奔波,一路追逐,这是对一种希望的不放弃,不抛弃,为了有一点成功的希望,就要百分百去付出,去实施,去完成,追逐生命中出现的那抹光。
     抗争的背后是和命运抗争的过程,是一次励志的抗争之路,有稍纵即逝的商机,有放手一搏的豪气和勇气,有不服输的执着,有一定要去完成的执念,有那些“卑微者”的支持和参与,在不断的逐梦中完成自我的救赎。
     没有啃老的机会,没有家人的照顾,只有靠自己,一个毛头小伙,一个20岁的“创业者”在遍地机会的深圳捞钱,为了救妹妹的一条命,为了完成母亲临终的遗愿,一路奔波,一路追随,历经波折和困难,逆袭成功的故事,虽然简单,但小故事中折射出一种大情怀。那就是不服输的一种执着。
     影片中多次用大雨中的蝼蚁来暗示主角景浩的悲惨命运和艰难处境,但是抗争的精神一直长存,一直不服输的执着成就了景浩的前程。这样抗争的“打工者”在我们的身边也有很多,抗争在自己不认命的过程中,在“漂泊”的历程中,都希望改天换命,靠自己搏出一片天。
     生活很难,奇迹很燃。小人物更容易引起共鸣,没有家国情怀依旧可以在这个春节期间让人心生感动,回眸一个大时代的脉动,是每一个个体可以回首和揣摩的历程。或许,每一个人都能这部影片中找到自己生活的影子,找到奋斗的动力,看见现实的“奇迹”。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