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阅读推荐

石黄分公司黄骅东站:收费管理部驻站调研增收及车流来源工作

2022-02-22 15:26   作者:罗群 来源:石黄分公司-黄骅东收费站

 为确保年度收费任务顺利完成,2月22日分公司收费管理部苏亚洲经理到包保单位黄骅东站调研增收及车流来源工作,详细了解收费工作落实情况与路警联动成效。

此次调研听取了黄骅东站站长崔家亮关于收费进度、引车增收举措、车流来源方向分析、考核云平台等工作汇报,并对影响收费的关键因素及收费额拆分工作进行深入分析。
    一是聚焦主责主业。充分认识收费工作形势的严峻性、紧迫性,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主动性,清醒认识效益就是企业的命脉,切实转观念、转方式,以“一盘棋”思想盘活阵地资源,为完成收费任务赋能。
    二是提升业务水平。把 “考核云平台”作为一项重要的任务来抓,认真学习各类学习资料,切实提高学习成效,真正发挥出考核云平台APP的作用,为收费工作良好发展奠定基础,打造高质量收费队伍 。
    三是精准管控封路。制定黄骅东站精准管控实施方案,进一步深化“路警一体化”协作机制,夯实与高速交警、路政等部门的协调联动,提升恶劣天气条件下道路通行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最大限度减少封路时长和频次,有效减少因封路造成对通行费收入的影响。

    四是创新工作思路。通过建立路况信息交流群形成以黄骅东站为中心的行业特色带,发布信息为过往司乘提供最大化便捷条件,加强走访物流合作,多听取物流企业对于高速管理上的意见和建议,了解物流行业需求与关注,及时掌握一手需求信息,落实同物流企业之间的双向信息交流,实现引流增收,力保全额完成全年收费任务。
    五是强化数据分析。通过交易平台日常数据,分析车流来源方向及筛查可疑车辆,根据流水、车辆特点,对典型车辆进行细查细问并详细跟踪记录。提高治逃成效,做到治逃百分百, 力保通行费颗粒归仓。
    六是再鼓干劲创收。将以此次督导调研为契机,调动全体干部职工再动脑筋、再想办法、再增举措,力争完成全年收费任务,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以工作新成效推动分公司高质量发展。

60D3BF6EA73F6263CF91FB3F1EA44BD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