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领域

收费稽核
公路养护
机电维护
工程建设

阅读推荐

东新庄养护工区:齐心协力战春雪 争分夺秒保畅通

2022-02-14 08:36   作者:高芳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东新庄养护工区

除雪

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2月13日,唐山地区再次迎来大范围降雪,为确保及时抢通京秦高速及清东陵支线,以最快速度清除路面积雪,恢复道路正常通行,东新庄养护工区提前部署,周密安排,全方位集结应急保畅力量,全体职工第一时间投入除雪战斗。

一是密切关注天气情况,提前部署除雪筹备工作。工区时刻关注天气变化,提前两天清点融雪剂,备足燃料,全面检修除雪、撒布车等专用车辆、设备,全体职工返岗,做好万全准备。二是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开展除雪作业。2月13日上午开始降雪工区所有人员各司其职,上路巡查、装融雪剂,时刻准备除雪作业。中午雪势变大,工区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出动除雪机械设备,对所辖京秦高速和清东陵支线全线进行不间断除雪作业,撒布融雪剂,铲除路面积雪,防止道路结冰。三是及时报送除雪进展,科学合理进行协调联动。工区将除雪进展情况分时段按时报送分公司养护管理部,为高速公路全线开通提供准确数据,及时将路况信息报至信息调度中心,引导司乘安全出行。

以雪为令,向雪而行。一场突如其来的春雪,检验了工区应对雪天迅速反应的能力,见证了工区职工鏖战大雪的毅力。此次除雪保畅工作,东新庄工区共出动融雪剂撒布车4台班,推雪车3台班,巡查车7台班,投入除雪人员47工日,撒布融雪剂50吨,及时清理了高速路面积雪,消除了行车安全隐患,为京秦高速第一时间开通提供了有力保障。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